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在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19-11-2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在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近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深入帮扶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查找短板弱项,帮办好事实事,送温暖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组织部:连日来,市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在联系帮扶的徽县嘉陵镇稻坪村和干部群众一起栽植1500多株桃树。邀请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上群众题写楹联、匾额、中堂。邀请医疗人员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心率,开展健康咨询和简单的疾病诊断。同时,还调研了高山水稻种植和旅游环线道路建设等工作。

  11月21日,市委组织部再次到联系帮扶的徽县嘉陵镇稻坪村、铁山村,走访了解群众困难,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为部分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送去了过冬的炉具、棉被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收入情况、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想法和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听取对村上发展、村级班子建设、帮扶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主动发展产业,拓宽收入渠道,早日致富奔小康。活动中,还察看了稻坪村桃源沟广场建设、高山水稻恢复种植、旅游环线道路建设以及铁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做好群众安全过冬、矛盾纠纷化解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委宣传部:11月22日,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来到礼县白关镇巨坪村,和村民一起投入到清理村内河道、打扫公园卫生的劳动中。随后,在巨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了座谈会,市社科联主席李宗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讲了党课,并鼓励大家抓住机遇,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致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典型、比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还来到该村聚隆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远景,叮嘱驻村帮扶队员,一定要协调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活动中,还慰问了贫困户和老党员,并走访了各自的联系户。

  市扶贫办:近日,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帮扶的礼县白关镇园顶村、水晶村,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了解两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困难问题排查、帮办实事落实等情况,并就驻村帮扶、困难需求等方面听取了群众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到帮扶联系贫困户家中,了解今年粮食收成、经济收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送上单位职工捐赠的衣物、农具等生产生活用品,并到田间地头同村民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帮助群众采收中药材,还电话联系有关药材企业,帮群众了解药材收购信息。

  今年以来,市扶贫办共协调解决帮扶资金30余万元,帮助两村发展党参种植40亩,中蜂养殖100多箱,修建了9个垃圾收集点,改造圈厕69户,硬化小巷道5200平方米,修建产业路11公里,购置垃圾清运车9辆,修建公厕1座,村容面貌有了很大变化。

  陇南日报社:近日,陇南日报社社领导带队分批前往文县玉垒乡齐心坝村、徐家湾村对接帮扶工作,开展入户走访慰问,了解帮扶群众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群众解决难题,帮办实事。联系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为帮扶村捐赠衣物300多件,价值4万余元;邀请文县“六个一”志愿扶贫服务队在徐家湾村开展为残疾、孤寡、空巢、五保老人送温暖和关爱活动;动员干部职工捐款5000元,帮助解决残疾、孤寡、空巢、五保老人的困难;发动机关干部帮助群众销售蜂蜜、猪肉等农特产品,增加群众收入。

  市住建局:11月22日,市住建局党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帮扶的宕昌县新寨乡普光寺村,参加2019年产业到户扶持资金入股宕昌县旅游公司兑现分红仪式。仪式结束后,市住建局党员干部来到许李才、许平得、许成德、许缠哇等4户特别困难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过冬存在的困难,叮嘱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定要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每一个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把党和政府的对困难群众的关心爱护送到家中、送到心坎上。

  本报记者 陈晓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甘肃省中药材年交易额超二百三十亿元 甘肃省中药材年交易额超二百三十亿元
  • 庆阳华池几片残瓦的背后 隐藏着范仲淹一段煌煌征战史 庆阳华池几片残瓦的背后 隐藏着范仲淹一段煌煌征战史
  •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拟12月下旬召开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拟12月下旬召开
  • 唐玄奘与吕洞宾 让兰州白马浪充满了玄幻色彩 唐玄奘与吕洞宾 让兰州白马浪充满了玄幻色彩
  • 兰州白塔山隧道工程重新提上日程 兰州白塔山隧道工程重新提上日程
  • 敦煌民间艺人吴培荣用自己的巧手积极弘扬传统文化 敦煌民间艺人吴培荣用自己的巧手积极弘扬传统文化
  • 躬耕陇东平原唱大风——记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行长彭军军 躬耕陇东平原唱大风——记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行长彭军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