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凝聚创文正能量 争做最美兰州人

19-11-2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凝聚创文正能量 争做最美兰州人

老人的包找到了

手机归还失主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不仅是一种良好品质的表现,也是人们所推崇的行为规范。助人为乐,会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文明!寒冬中的兰州,一直被温暖环抱着。在这座城的大街小巷,在各行各业,几乎每天都会涌现出好人好事。兰州人在共同努力,让爱心流动,让温情传递。

  镜头1

  如厕意外晕倒细心厕管员及时救助

  出门在外,意外晕倒,又恰逢在密闭空间,这可如何是好?11月25日晚,城关区环卫局厕管员李金霞在进行保洁。晚上7时许,李金霞发现第三个厕间内的如厕人员已经进去15分钟左右仍未出来。李金霞依稀记得,进去的是一位老人,她赶紧敲门、询问,但是迟迟没有回应。难道出了什么意外?

  李金霞不敢耽误时间,赶紧拿出钥匙打开厕所门,只见一位老人晕倒在内。她喊了几声,老人没有任何反应,她赶紧掏出手机准备打120求救。这时,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前来如厕,认出晕倒的老人也是附近的住户。就在此时,老人慢慢苏醒过来。随后也联系到了他的家属,接走了老人。家属对厕管员李金霞表示感谢,李金霞则笑着说,“人没事就好,老人外出要注意安全呢。”

  镜头2

  老人丢了包执法环卫一起帮寻回

  11月25日一早,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到张掖路步行街各个路口值守,成立文明劝导员队伍,与执法队员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

  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妈神色慌张地向驻守在张掖路步行街的执法人员求助,她不慎将包丢失,里面装有身份证、医疗卡、老年证、残疾证等重要证件及部分现金,自己寻找无果后,来寻求志愿者的帮助。看到老人着急的样子,志愿者马上安抚老人并将老人搀扶到志愿者岗亭休息,同时立即联系巡查及环卫工作人员开展搜寻。

  不到半个小时,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马一布拉赶到志愿岗亭,将包交还到老人手里。老人满含热泪地拉着环卫工人的手,激动地说道:“真的没想到还能找回来,你们都是好人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镜头3

  “我在这里等你来拿手机”

  11月24日上午11时,城关区环卫局设施维修队职工呙中辉在伏龙坪中街检修果皮箱途中捡到华为手机一部。怕失主找不到手机着急,呙中辉便在原地等待。半个小时过去,仍不见失主来寻。为了不影响工作,呙中辉将捡到的手机带到队内,并上报情况。不久后,失主打来电话,经过沟通,一个多小时后,失主在站队办公室拿到了丢失手机。

  丢失手机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子,她在匆忙赶公交的时候不慎将手机遗落。发现手机丢失后,非常着急,本来不抱希望的她,试着拨通了自己的电话,没想到却能意外找回。拿到手机后,她表示非常感谢环卫工人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说这是她在兰州创文活动中最有切身体会的一件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 王军率队赴武山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王军率队赴武山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