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晚23:53 央视一套《中华民族》栏目将重播《古道崇信》第一集:厚土

19-11-26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古道崇信》海报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由崇信县委和中国甘肃网联合出品,兰州大方影视传媒公司制作的三集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将于今晚23:53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中华民族》栏目重播。今年4月8日,《古道崇信》已在该栏目首播,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航拍崇信县城

  《古道崇信》是一部突出地理特色,紧贴文化脉络的纪录片。于2017年5月开机,全片共三集,每集30分钟。由《厚土》《古城》《新韵》三集组合而成,以崇信独特的地域文化为主线,深度挖掘故事,点灯背猴、弦子腔、根雕,李元谅寝宫、齐家文化遗址等,从不同角度记录农耕文明的前世今生,探究公刘故里的文化精髓……

  冒雨拍摄

  《古道崇信》拍摄具有更高的视野,站在中国、世界的视角看崇信,整个片子以一种全新的叙述形式展现给观众,以点带面,用小故事讲述大时代,将延续几千年的农耕文化全景式展示,该片通过历史背景、人物故事与画面场景的艺术构思,引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全面、真实地呈现崇信的历史人文风貌。

  作为中国甘肃网联合出品的首部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始终把尊崇信任的精神作为纪录片主线,诠释了崇信在全国经济发展重要节点下的发展,并站在“一带一路”战略经济高度上解析崇信发展,反映出崇信“绿色之城,养生之城、文化之城、崇信之城”的知名度、影响力,为外界更好的了解崇信、认知崇信、传播崇信发挥积极作用。

  点灯背猴

  部分点评:

  张改过:崇信县二中教师

  作为崇信人,自己的家乡能在中央电视台被推介,我十分自豪,这个纪录片以全新的叙述方式把崇信人文史展现给观众,把几千年的农耕文化全景式展示,通过历史背景,人物故事与画面场景的艺术构思,全面真实地呈现崇信的历史人文风貌,这无疑是对外宣传崇信的一大创举,看后更激发了我对崇信这块美丽土地的热爱之情。

  杨福堂:崇信县民间诗人

  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古道崇信》这部纪录片以后,我非常高兴,也非常兴奋,也感到非常骄傲,把崇信文物、剪纸、民歌全部推介出去了,让全国人都知道了,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古道崇信》片花

  田效益:崇信县文学爱好者

  崇信这个西北小城通过《古道崇信》这个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作为崇信人,感到非常自豪,相信通过《古道崇信》这个节目可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崇信,走进崇信,为我们崇信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给崇信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信国辉:崇信县柏树镇群众

  《古道崇信》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一幕幕熟悉的画面,看了让人倍感亲切,心情激动,让更多的人看了节目以后能走进崇信,了解崇信。

  《古道崇信》片花

  兰州网民王先生:

  崇信是我插队的地方,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那么的亲切。今非昔比,变化真大,愿我的第二故乡日新月异,飞速发展

  网民朋友们对家乡寄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修订的《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新修订的《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 甘肃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培训班在兰举办
  • “融”出深度 “加”出空间——肃州区以主题教育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融”出深度 “加”出空间——肃州区以主题教育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 兰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出行 古风雅韵醉市民(组图) 兰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出行 古风雅韵醉市民(组图)
  • 兰州大学-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环保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兰州大学-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环保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 定西岷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定西岷县: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 【飞阅甘肃】陇南文县:脱贫攻坚促发展 初冬中庙展新颜(视频) 【飞阅甘肃】陇南文县:脱贫攻坚促发展 初冬中庙展新颜(视频)
  • 一图看懂!2021届兰州初中毕业生迎“新中考”,还有这些变化  一图看懂!2021届兰州初中毕业生迎“新中考”,还有这些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