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建机制 强举措 抓重点 金昌市出重拳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19-11-26 11:2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建机制 强举措 抓重点

  我市出重拳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四项机制、落实四种举措、聚焦四个重点,进一步靠实责任抓整治、强化督查抓整改、齐心协力抓整顿,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对17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整治时限,确定15个牵头单位、35个责任单位共同参与实施。建立统筹联动机制,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实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实时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建立调研分析机制,相关部门围绕城市交通拥堵、农村住房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3篇,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清单销号机制,对整治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和清单消号制度,截至目前,17项整治任务已销号整改11项,整改率64.7%。

  坚持把监督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微信”五位一体监督平台,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引导群众投诉举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收到举报8件,受理8件,办结8件。同时,下发专项整治督查落实方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部门、乡镇和项目实施点,全覆盖开展督查;对整治进展缓慢、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下发督办通知书或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督促限期整改,健全机制,堵塞漏洞。  

  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顶风违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对4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聚焦突出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按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我市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件,处理6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次12人;针对家庭人均收入已超过农村低保标准未按规定退出低保范围的问题,已整改68户153人。聚焦民生领域,组织开展医疗乱象整治行动,发现违规问题9起,立案查处医疗机构各类违法行为32件。开展禁限用农药、生猪屠宰、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680家次,查处问题26起,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起,查处农业违法案件4起,移交公安机关处理1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10多万元。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印发《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实施方案》,编制小微权力清单,规范运行流程。以“三资”管理等为重点,提级巡察3个乡镇,督促县区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市12个乡镇受理问题线索124件,立案4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聚焦统计造假问题,对扶贫资金、贫困人口识别等脱贫攻坚统计数据开展监督检查,整改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组织农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户打包玉米秸秆 临夏州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组织农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户打包玉米秸秆
  •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