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一路四方”联席会议联合会商 确保今冬明春道路安全畅通

19-11-26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一路四方”联席会议联合会商 确保今冬明春道路安全畅通

北滨河路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近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省公路局、省高速公路局、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召开“一路四方”联席会议,就全省道路冬季事故预防、疏堵保畅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联合会商,共同确保今冬明春全省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各方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共同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及时发现、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优化路面行车秩序,提高通行效率。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快隐患路段治理进度,确保年内计划全部治理达标。全力配合,落实联合治超执法要求,从严整治并坚决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要加强联合指挥调度。落实“一路四方”应急联合指挥机制和路警联动处置机制,共同协调处置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要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准备。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和应急信息发布机制。公路养护部门要在可能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的桥梁、弯道、陡坡等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储备盐、沙、草垫、防滑链、融雪剂等应急物资以及大型清障和除雪铲冰设备。

  要及时有效启动应急管理机制。恶劣天气时在高速公路沿线重点服务区、收费站和枢纽立交设置路政、救援、交警联合勤务编组,布置清障救援车辆,协同处置交通事故现场、交通堵点,快速恢复交通。深化路警协作、高地协作、省际协作,做好恶劣天气和大交通流情况下借用国道、省道等分流准备。

  要做好信息互通和宣传提示。继续发挥好“一路四方”联动微信工作群的作用,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加大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提示力度,及时发布、播报安全行车指南、路况、天气等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

  要提前谋划部署好春运工作。一是联合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联合防范大交通流导致的拥堵缓行;三是联合防范交通事故导致的拥堵加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和政铲齿象 和政铲齿象
  •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