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19-11-2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陇周刊 (2019年 第41期)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持之以恒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甘南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在推进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上求实效。

  增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甘南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经济转型、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不断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用“过筛子”的办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确保临潭、舟曲两县年内脱贫摘帽,全州提前一年整体脱贫。全力推进产业脱贫,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脱贫成效巩固提升。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工作。加快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落地,完善市政、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质保量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紧盯十大生态产业主攻方向,实施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着力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壮大牛羊养殖、藏中药材等八大特色产业,做大牦牛乳都品牌,增加群众收入。

  全面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甘南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卸下GDP的紧箍咒,套上生态保护的紧箍咒”的重要指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实施天然林保护、退牧还草等工程,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安全底线。巩固扩大“环境革命”成果,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擦亮甘南生态底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排查整治矿山环境问题隐患,真正做到整治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

  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问题上想办法、出实招、见成效。保质保量完成省州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做好受灾群众和城乡困难群众优抚安置、社会救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旗帜鲜明、针锋相对地开展反分裂斗争,深入推进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大力推行“网格化+十户联防”“十管十防”等模式,大力建设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坚持不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力维护甘南藏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作者系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