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张掖:“一园三带”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图)

19-11-25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

  近年来,张掖市把“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作为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域生态系统的基础工程,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和重点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防沙治沙等林草重点工程,凝聚各方力量,持续推进造林绿化示范建设,使得全市林草植被大幅增加,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屏障地位更为稳固。

  黑河生态带治理便是其中之一。

  记者在张掖市甘州区黑河大桥上看到,黑河两边大面积人工树林不断延伸,黑河水清澈碧绿,一幅江南水乡之韵。

  黑河甘州区段河长办办公室主任李杰告诉记者,通过实施河湖长制,黑河流域生态由乱到治,由治到好,发生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张掖市已建成黑河生态园、黑河生态带、黑河生态新城环城大林带,大黄山高坡水源涵养林,交通大林带等20余处高标准精品亮点示范样板工程,有效推进了生态廊道示范区建设进程。

  两年来,张掖全市累计完成“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57万余亩,修复“三化”草地120万亩,新增特色经济林种植近9万亩,为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实现发展方式根本转变、生态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如今的张掖,全市森林面积高达80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4.70%,祁连山水源涵养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生物多样性也获得了有效保护,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程度呈现了“双减双降”态势,生态系统功能得到了有力提升。

  未来,张掖市将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积极谋划申报重大生态项目,全面推进“一园三带”林草生态保护与建设,纵深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全面提升新时代张掖林业生态建设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 甘肃清水:旺兴村踏上兴旺路 甘肃清水:旺兴村踏上兴旺路
  • 天水籍科学家吴骊珠当选中科院院士 天水籍科学家吴骊珠当选中科院院士
  • 天水市安排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天水市安排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 甘肃省公开销毁货值1800余万元违法食品 甘肃省公开销毁货值1800余万元违法食品
  • 提升文明餐桌知晓率严查小店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创文督查 提升文明餐桌知晓率严查小店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创文督查
  •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张掖:“一园三带”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图)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张掖:“一园三带”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