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嘉峪关市突出“四个抓学”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9-11-22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嘉峪关市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专题会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抓“关键少数”领学、全面系统深学、调查研究问学、制度建设促学,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项任务一体推进,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关键少数领学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嘉峪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提出了全市贯彻落实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和具体举措。11月13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专题会,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党中央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作交流发言。以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为抓手,分步骤加频次持续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抓全面系统深学  坚持通读、深学、全面学,在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必学内容的基础上,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相结合,深学细悟、一体领会。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征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学习辅导资料1500余册。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坚持线上自主学和线下集中学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学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支部大会、研讨交流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移动学习平台,借助网络、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全会精神学习,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全员参学、不留盲点。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会议1014余场次、自学成果交流会535次,参加学习研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28人,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600余人,参学率分别达到100%和99%。各领域769个基层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会,覆盖到党员11401人,覆盖率超过97%;举办研讨535次,参与研讨发言的党员干部共5472人,迅速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抓调查研究问学  各级党组织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调研,坚持问需于民、问学于民、问计于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镜铁区、雄关区,实地调研市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围绕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加快建立完备的规章制度问计于基层人大代表、问学于各行业群众,全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市政协主要领导紧密结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实际,分别到开通商贸、思安节能、君和国旅等联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为民营企业家积极搭建协商建言平台,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抓好政协制度建设。市工信局针对“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制度有待加强、扶持政策和企业需求脱节等问题,开展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强化“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管”服务理念,推行“无事不扰、有叫必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工作机制,打造服务企业发展升级版。

  抓制度建设促学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制定《嘉峪关市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实施方案》和《嘉峪关市推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推行“最多访一次”工作,开展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通过提能力、抓规范、解难题、优服务,做到受理办理零超期、流程细节零差错、失职渎职零通报、极端事件零发生、负面舆论零炒作,确保群众初次信访的事项能够“马上办”“简易办”“认真办”,有效减少群众“访累”。制定《嘉峪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嘉峪关市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方案》,推动全市医疗系统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障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为全面深入开展“放管服”试点改革,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及其材料目录的通知》,公布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110项证明事项及相关材料目录,努力破解民生服务难题。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贠珍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