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检察院实施司法救助为民排忧解难

19-11-22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景泰县检察院实施司法救助为民排忧解难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贵富堂)“谢谢检察官,谢谢检察院,这些救助金就是我们家的救命钱,真正解决了全家人看病生活的大难题,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生活有了奔头……”刑事被害人吴某的妻子万某拿到救助金时,眼中含着泪花,紧紧握着检察官的手连声道谢。这是11月19日景泰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工作人员到刑事被害人吴某家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时的场景。

  刑事被害人吴某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景泰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开展帮扶入户调查时发现吴某残疾瘫痪、家庭条件艰苦、生活困难,经详细了解,吴某在一次重大交通事故中致身体重伤,被告人刘某正在服刑,无赔偿能力。为治病,千方百计借款、贷款,住院医疗累计花费40多万元,家中债台高筑,两个孩子正在读书,病人、孩子均需人照顾,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万某的身上,十几亩的耕地也不得已撂荒,家中直接无收入来源。后经走访调查,吴某情况属实,符合有关规定后,积极动员吴某申请司法救助。

  2019年5月21日景泰县检察院正式受理了吴某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并将救助申请提交县政法委、省检察院审批,经多次协调,最终省检察院审批划拨国家司法救助金15万元。在落实国家司法救助金的同时,景泰县检察院还主动向县直有关职能部门通报案件情况,积极呼吁县扶贫办、民政局、寺滩乡政府等各相关部门给予吴某家多元化照顾帮扶救助,为吴某一家争取到了低保、困难补助、临时救助等多项扶贫政策,缓解就医与生活的压力。

  发放救助金过程中,景泰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一并了解了吴某的病情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吴某与万某要勇敢面对现实,克服困难,鼓起勇气,发展生产,尽快摆脱贫困,让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