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铺就坦途助腾飞——白银市加快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19-11-22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铺就坦途助腾飞

  ——我市加快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记者 马晓微

  路畅业兴,纵横便捷的道路交通网不断延伸白银的经济大动脉,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方便和快捷,也成为白银一张靓丽的名片。

  交通畅,百业兴。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交通提升建设和交通精准扶贫,努力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26万公里。其中:国道1100公里,省道1108公里,县道423公里,乡道614公里,村道9177公里,专道162公里,基本形成了内通外联、布局合理、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这当中,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白银至中川段)项目作为《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则是白银市及其以东地区通往中川机场的一条便捷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缩短白银、中川机场两地时空距离,打通两地便捷通道,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区域间资源互补和经济合作,支撑兰州新区建设,加快白银市及项目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白银至中川段)路线全长67.178公里。主线起点位于白银市城区与靖远县交界的范家窑,与G109线顺接,途经石圈沟、黄沙湾、西沟村、后长川、石梯子沟、车路口、青土川,终点位于黑石川镇彭家湾,设互通立交与G341线中川至永登段相接,主线长53.623公里。全线设2条连接线,即:中川机场连接线和后长川互通连接线。中川机场连接线与主线在黑石川镇彭家湾顺接,经梁家岔、大皮袋沟、小皮袋沟,终点与兰州新区拟建东绕城快速路枢纽立交相接,路线长7.485公里;后长川立交连接线起点位于白银市区现有G109线与大连路交汇口西侧,顺接G109线白银城区段,沿G109线由东向西行进,终点与项目主线相接,路线长6.07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54.4957亿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缓解政府投资压力,积极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该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

  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白银至中川段)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1.04亿元,占总投资56.9%。其中:2019年完成投资16.15亿元,占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度投资计划17亿元的95%,计划年内完成沥青路面铺筑及交安、绿化招标工作,确保2020年8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将安全质量放在项目建设首位,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提升等活动提高项目质量安全、环保方面的管理水平,实现了以安全促质量,以质量促进度,以进度促效益的目标。同时,还投入洒水车74辆、雾炮机40台、投入防尘网108.4万平方米等机械设备,对施工现场进行扬尘管控,在施工区域内全面落实全域无垃圾等环保措施。

  项目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体参建人员正发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挂图作战,抢抓工程施工的黄金时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增加人员和机械,主动作为,倒排工期,以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为导向,分类推进,分类解决。进一步全面排查制约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梗阻”和“堵点”,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交通路网直接关乎着老百姓的出行,更关乎着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步伐。而民生工程,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民生工程,则能够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交通环境和条件。我市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白银至中川段)项目建设,打通兰白都市圈重要的南北通道,早日实现试通车,打造出一条通向百姓心坎里的扶贫路、致富路、幸福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