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精致兰州:出租车提供雨伞纸巾 上车喝免费矿泉水

19-11-22 14: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2日电 (史静静 李亚龙)冬日,甘肃兰州的街头,如果乘坐吉祥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将免费享受矿泉水、抽纸、雨伞、杂志等七样“暖心”服务。

    兰州市打造的首个“精致出租车组”日前投入运行。出租车配备了矿泉水、抽纸、雨伞、《文明兰州》杂志等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图为乘客在车内浏览杂志。 史静静 摄

  由兰州市交通委与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兰州首个“精致出租车组”日前投入运行。

  中新网记者走访街头时看到,整洁的出租车内,驾驶员椅背悬挂着一个多功能置物袋,放置了2瓶矿泉水、小盒纸巾、蓝色折叠雨伞、晕车药、《文明兰州》杂志,供乘客免费使用和浏览。副驾驶和右后方的座位前方,粘贴式车载垃圾袋配有塑封条,醒目的写着“拒绝车窗抛物,让爱随车而行”提示文字。

  出租车司机吴肖兰说,车内还配备晕车药和急救包。急救包内含急救简易指南、创可贴、绷带、碘伏棉签、止血带等应急用品,更好地保障乘客安全温馨出行。

图为出租车司机展示免费提供的贴心物品。 史静静 摄

  “正常的车价,额外提供免费的人性化服务,兰州的出租车如此贴心,在全国也比较少见。”走南闯北的外地游客汪喆如是说。

  “细微之处见精致。”兰州市民苟晓光同样发现出租车的新变化。他说,平日坐车喝完饮料瓶,吃过的零食袋没处扔,现在车上配有垃圾袋和纸巾,杜绝了车窗抛物和垃圾乱丢乱放,“看似是小细节,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

  据了解,此次兰州首批六十辆出租车配备了暖心服务,下一步,根据乘客反响,会不断改进和补充。

图为出租车司机为乘客提供免费矿泉水。史静静 摄

  穿梭于兰州大街小巷的“精致出租车组”由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组成。该公司总经理查爱国介绍称,出租车作为重要的出行工具,代表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便民服务使乘客体验舒心安心,也让出租车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流动风景线。(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