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 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19-11-21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 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11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传达学习全省前三季度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精神,对西固区、红古区、经济区和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委、市文旅局进行了集体约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讲话。市领导吕林邦、王旭、王方太、李虎林、左龙、韩显明、韦青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区县、“三区”及相关部门1月至9月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完成情况。被约谈区县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李荣灿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约谈,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工作的一项制度安排,目的是帮助被约谈的区县和部门分析问题、研判形势、理清思路,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奋力追赶,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翻身仗。今年第三季度,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主要经济指标出现回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前三季度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既定目标任务,直面差距不足,全面查漏补缺、挖掘发展潜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荣灿强调,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中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势头,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要在正确看待约谈中振作精神,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要在剖析问题原因中精准施策,善于从经济数据中发现问题,找准差距、短板和欠账,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弱项。要在抓好项目建设中近施远谋,既要扎实推进每个项目建设,争分夺秒赶进度,想方设法促增收,还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做好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重要基础设施等项目的凝炼储备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动能、积蓄后劲。要在靠实工作责任中狠抓落实,把经济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张伟文指出,要正确理解约谈目的和意义,正视差距和不足,集中发力攻坚,努力打赢稳增长这场硬仗。要知难而上,多在主观上找原因、多在细微处想办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硬,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尽最大的努力、下最大的力气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 兰州:暖冬行动情暖社区孤残老人 兰州:暖冬行动情暖社区孤残老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