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五力”齐发履行监督专责

19-11-21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永靖县“五力”齐发履行监督专责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马静孔令刚)今年以来,永靖县坚持“围绕中心监督执纪,聚焦主业提供保障,为党委分忧,为政府助力”的工作定位,“五力”齐发履行监督专责,把监督第一职责落到实处。 

  从日常监督上发力。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纪委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督导,责令相关责任人向县委作出检查;对“3+1+1”冲刺清零中履职不力的4名乡镇主要负责人告诫约谈;针对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发出检查(监察)建议书6份。 

  从作风监督上聚力。全面开展城乡综合整顿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整治,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5人,就干部作风方面问题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5份,对10名履职不力、作风松散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问责,对4名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予以免职。 

  从群众监督上借力。发挥群众监督主体作用,建立信访前哨到村、廉政监督员到村、乡镇纪检干部到村制度,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让群众在贫困户确定、资金分配、项目建设等村级事务中享有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有效发挥群众、纪委同步监督作用,促进惠民项目资金公平公正落实。 

  从科技监督上合力。建成永靖县惠民资金监督网,采集录入12项基础数据、44项到户资金数据,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发布数据,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模式,加强数据比对,实现精准监督。自县监督网开通以来,累计访问量达130万人次。 

  从巡察监督上助力。聚焦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对全县33个深度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直接到村,直达末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 兰州:暖冬行动情暖社区孤残老人 兰州:暖冬行动情暖社区孤残老人
  • 黄河之滨也很美丨马拉松公园:活力四射 气质非凡 黄河之滨也很美丨马拉松公园:活力四射 气质非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