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严把食品安全关口 昨日甘肃省共销毁违法食品106吨

19-11-21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严把食品安全关口

  昨日全省共销毁违法食品106吨

执法人员教市民辨假识假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文/图)11月20日,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公开销毁现场会在兰州市召开。与此同时,全省各市州、县区同步召开现场会,共设84个县区分会场。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全省共销毁违法食品约106吨,货值1800.12万元。

  严查不合格食品

  销毁不合格食品566瓶(袋/盒)、不合格“辣条”42公斤、假冒伪劣牦牛肉干系列产品350余袋、不合格粉条15公斤、不合格猪肉20公斤、不合格调料1821袋、不合格红酒50箱、不合格啤酒576瓶、不合格饮料及饮用水1473瓶、假冒剑南春9瓶、假冒五粮春40瓶、“三无”食品12袋、过期变质食品6袋、变质散装食品6公斤。共计约1961公斤。

  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

  全市共取缔经营主体32家。其中,取缔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家,取缔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主体1家,取缔校园周边无证经营者16户,取缔农药无证照经营门店12家。联合行动期间,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移交一起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七里河公安分局受理立案,并逮捕涉事嫌疑人1名。永登县柳树食药所连续蹲守查处一起小摊贩向学生兜售垃圾食品案,约谈监督其经营行为。

  我市食品安全状况稳定向好

  联合行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共同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对全市8个区县联合行动开展督查、检查40余次,检查食品加工点、销售点、批发点300余处。通过案件查办、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外,我省还将有关食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记录统一纳入全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实行联合惩戒,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兰州: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 兰州:付出爱 感受爱 传递爱 兰州:付出爱 感受爱 传递爱
  •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