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李沛兴在白银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牢牢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以务实举措补短板赶进度

19-11-21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李沛兴在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牢牢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以务实举措补短板赶进度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11月20日,副省长李沛兴一行来我市,实地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白银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牢牢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以务实举措补短板、赶进度,打一场稳增长的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省工信厅副厅长王海峰,省应急厅副厅长王晓阳,省生态环境厅核安全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贾雪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李勇,甘肃能化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明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苏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林陪同调研,副市长贾汝昌陪同调研并汇报全市工业经济和清欠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李沛兴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甘肃皓天生物医药公司建设情况、银西工业园生物医药加速器建设情况、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闪速炉项目运行情况、甘肃华隆芯材料科技公司集成电路用光刻胶材料项目建设情况、甘肃鑫海成大数据公司项目运营情况和甘肃华实生物科技公司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沛兴都要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解决问题。

  调研期间,李沛兴强调,白银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牢牢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周密安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针对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弱项,按照“大的不行小的补、重的不行轻的补、二产乏力三产补、堤内损失堤外补、快的不行慢的补”的思路,做好年底收口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算账,对照主要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盘点工作进展,以务实举措补短板、赶进度。要精准调度,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千方百计挖潜增效。要精准统筹,在抓好经济运行的同时,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精准对接,紧盯国家和省上的政策动向,提早谋划选准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

  李沛兴强调,白银市要紧盯骨干企业挖潜增效,紧盯火电企业增发电量,紧盯“小升规”企业入规入统,紧盯重大问题全力协调,紧盯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打一场稳增长的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切实落实好一系列扶持政策,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各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要切实落实“三扛”责任,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细化排产计划,强化设备日常维护,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尽可能释放更多有效生产时间,全力以赴满负荷生产;要大力实施“三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要承担起龙头企业的责任,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要抓好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前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推进企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将产业链上的企业视为一个整体,以品质、创新、利益联结为抓手,形成生命共同体;高新技术企业要对标国际标准,积极做好产品研发工作,不断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企业和政府要围绕产业链实施联合招商、精准招商,延长产业链、打通上下游,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白银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各项举措,确保完成全年清欠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