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宁县:扎实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

19-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曹康 郑倩红

  秋冬时分,天气略微寒冷,然而在春荣镇万塬村万亩造林点却热闹非凡,几十名群众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正在筑埂、垫底、打点放线、收拾草根、还原活土,植树现场是一派紧张有序的、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生态绿化工程,连日来,宁县掀起秋冬植树造林热潮。据宁县林草局纪检组长马继祥介绍,春荣镇万塬村万亩造林点规划面积12600亩,主要造林树种为油松、侧柏、刺槐、云杉、塔柏、红叶李、红枫、共十七个标段,从2019年10月中旬开始动工,日投劳力890多人,至目前已完成造林8326亩,栽植各类苗木130多万株。”

  近年来,宁县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全县范围内的荒山荒坡、种植条件差的山涧地全面实施绿化,有效遏制了土壤沙化和水土流失,减少了风沙灾害,改善了生态环境。

  湘乐镇于家村属典型的塬边咀梢地带,村民的大部分土地都在半山腰或者沟底。随着机械化耕作的大规模推广,于家村不适合机械化耕作的土地大部分都成了撂荒地,今年,经村民协商同意确定为万亩造林点,这两天,雨过天晴,墒情正好,十几名工人正在打点放线,整理地埂,栽植树木。“我们标段承担湘乐镇于家村1368亩的造林任务,我们组织了80多人,投入了机械6台,按照工程施工程序整地、挖窝、栽植同时进行,目前,已栽植880亩,剩余480多亩。”甘肃青俊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巩焕良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宁县从造林地块的规划、树种的确定、苗木质量、栽植标准都进行了细致的规划,计划完成造林任务9万亩,其中乡镇造林任务5万亩,县林草局造林任务4万亩,其中重点规划实施了春荣万塬、湘乐于家两处万亩规模造林点。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和盛范家、早胜清华、焦村樊浩、春荣董家、中村平定、湘乐方寨6个万亩和瓦斜永吉1个5000亩示范点,春荣镇万塬万亩造林点和湘乐镇于家村万亩造林点正在建设之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来麦积风景“异” 秋来麦积风景“异”
  •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