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暖心”的场景 “走心”的变化—白银区着力打造“最走心”行政服务

19-11-20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暖心”的场景 “走心”的变化

  ——白银区着力打造“最走心”行政服务

  张亚骏 周晓芸

  前段时间,白银区政务大厅出现惊险一幕,一位办事群众在窗口办理中突然晕倒,现场懂急救知识的工作人员立即对晕倒男士进行紧急救治,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大厅工作人员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大厅过道畅通。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该男士已恢复部分意识,政务大厅2名工作人员陪同120急救车将其送至白银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救治。同时联系其家属,在医院对病人家属进行了安抚,并详细告知事发经过,待病人情况稳定后工作人员才离开医院。

  “那位群众是来申请办理残疾证的,正在办理业务中突然晕倒,我和同事王银生立即对其采取了急救措施,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后,我们将他送到了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考虑到他行动不便,他的残疾证办好后,我们中心送证上门,解决了他的用证所需。”白银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霆说到。

  “我这次来主要是办营业执照的,因为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进门发现大厅里有一个帮办窗口,非常人性化,工作人员告诉我办理的流程,并且全程帮我办理,速度特别快,当天就把执照拿上了,我们老百姓就需要这样贴心高效的服务。”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孙俊峰言语中充满欣慰。

  多个部门来回跑、排队等候时间长、办理过程手续繁冗……这些曾是办事群众的烦心事。如今,扎堆排队等候办事的人少了,可供选择的办事方式越来越多了。原来企业办证需3到5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2个工作日。推行“无介质、无纸化、无费用、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的全程网上办理模式,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白银区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在“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群众满意”上做功课,办事服务窗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成立“帮办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审批结果快递送达、为残疾人“送证上门”、免费便民复印和全程帮办代办等服务,从细节着眼、小处着手,通过“贴心”又“走心”的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区政务大厅已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相关资料2500多份,咨询引导1万余人次,帮助群众在线申办1300余人次,免费帮办服务624余件,邮寄送达7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