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瞄准“靶心”解民生难题 ——金塔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综述

19-11-20 11:4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在市委“8+5”专项整治方案的基础上,将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制定了“8+6”专项整治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安排部署,严格的标准要求,健全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坚持对标对表 查摆问题到位

  金塔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4个牵头整治部门抓主抓重、对标对表,制定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跟踪抓好落实。

  金塔县四大班子和各参学单位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及分解任务,聚焦中央及省、市各类督察反馈的9个方面216个问题,主动认领、主动对标、深挖细查,做到心中有数。目前,全县共查找出问题1329个,为专项整治提供了“靶心”和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 整改落实到位

  金塔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抓紧抓实专项整治重点,持续强化指导、推进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7个专项整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的问题和检视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治均取得明显成效。

  至目前,金塔县查摆的1329个问题已整改1041个,整改率达76.3%。针对各级关心关注的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事件,金塔县按照“五不放过”要求,建立了县级领导分别包抓驻点的整改工作组,驻企开展整改工作,同步建立环保问题整改督导落实、会议议定事项督办落实、应急处置部门联动等机制。目前,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的51个问题已整改44个,7个正在按照整改进度扎实推进。

  坚持注重实效 推进措施到位

  金塔县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以改进文风、规范行文为切入口,全县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1.6%,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32%,督查检查项目减少61.5%。

  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中,金塔县98%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行政审批办件时间较法定时限缩减52%。全县扎实开展“四察四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修订完善和规范惠农资金审批、发放、监管等相关制度5项,通报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2批5起7人、慢作为问题2起28人、弄虚作假问题1起3人。同时,修订完善县管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集中攻坚 服务民生到位

  金塔县立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和民生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围绕确定的266个调研专题,开展调研87场次。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配合,全县9个乡镇全部建成“农户投放、村组收集、乡镇监督、社会化清运、县集中处理”的农村环卫体系。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建成农村户厕3361座,改建农村公厕36座。县公安局加大对压案不查、有案不立和久拖不决等问题的整治;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加大对未批先建、乱批乱建、乱停乱放等乱象的整治;县市场监管局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县教育、民政、卫健等部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各类补助资金2194.97万元,办理助学贷款1418万元,对33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与7430名贫困病患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中级包和初级包服务协议。        本报记者 陈思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