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9-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靖远县教育局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把群众对教育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靖远县乌兰小学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主题教育成果抓教育教学工作,建立学科教育基地,整合全县教学研究的骨干力量,不定期邀请专家为大家作讲座,引导教师们研究自己的课堂,学习名家的课堂,以课题推动教师发展,以科研提升教师素养,构建新型和谐的课堂教学环境,发挥学科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乌兰小学英语教师宋玉娇说:“作为英语教师,我们必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我校作为英语学科基地承办校,在天津支教专家吉光阳主任的指导下,吸收各联盟小学的英语骨干教师,每周四开展基地活动,通过教材教法研讨、结合新课标进行教课研的探索、通过骨干引领、示范的作用,辐射带动全县英语教学稳步提升。”

  乌兰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刘耀乾说:“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如党员送教送培下乡活动、梦想课程幸福课程的优质课竞赛活动、学校教师的岗位练兵课堂能力展示活动以及少先队建队日活动、体育节活动等。这些活动中,党员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其他教师比学赶帮超,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带动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靖师附小有两百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注重校园文化与教育工作的有机融合,全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烘托书香背景,营造校园读书氛围,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靖师附小校长展海清介绍道:“靖师附小办学历史比较久远,从1780年到现在239年当中,使用过11个校名,加上1959年之前在这里办学的小学一共是12个,这是我们靖师附小独有的一份历史资源,我们把它挖掘出来,复制了11个,仿制了4个,做成一个复位印记墙,这是对我们靖师附小历史很好的纪念。”

  学校党支部立足新的起点,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在党员和教师队伍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主题教育氛围,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任务计划表,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靖师附小办公室主任王鹤说:“我们发放调查问卷720份,走访单位两个,并且通过征求家长、学生、教师的意见,形成量化分析的报告,作为指导教师工作的依据,在工作中我们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教育局党组严格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有序地推进各环节工作,各级各类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有提升、有亮点、有突破。

  靖远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靳玉强说:“通过各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梳理成台账,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找准症结,深挖根源,提出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指导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各自实际,突出特色,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来麦积风景“异” 秋来麦积风景“异”
  •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