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外卖行业工作推进会

19-11-20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外卖行业工作推进会

  快递外卖不规范行车将被处罚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为助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11月19日,兰州公安交警组织召开邮政、快递、外卖行业工作推进会,市文明畅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美团、饿了吗、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宅急送外卖企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甘肃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甘肃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兰州煜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等快递企业、兰州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涉及电动车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情况,并通报了我市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市文明畅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魏伟宏就加强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如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作出表率,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新入职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员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新国标,且取得CCC认证证书,严格按照公安交管部门的管理要求,悬挂车牌,不得驾驶超标、非法改装的电动自行车从业。二是外卖、快递企业要规范电动车的管理工作,督导外卖企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头盔、身着印有企业醒目标志、统一自编号码的反光背心或马甲、做到四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编号、统一备案登记。三是按照谁管理谁宣传的要求,快递外卖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从企业内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各交警大队将对外卖、快递人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向企业进行抄告,对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长期不落实的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和市文明畅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四是全市各交警部门将继续严查电动车不悬挂号牌、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逆行、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顶格处罚,并通过媒体曝光工作人员交通违法行为多的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 兰州酒泉路街道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兰州酒泉路街道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 兰州新区:寒冬春意浓 兰州新区:寒冬春意浓
  •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