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主题教育助脱贫 真抓实干践初心

19-11-18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泽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沙河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和增加收入上出实招、抓落实,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镇村干部为我家房子的事情操了很多心,隔三差五就来看看,现在能住上干净舒适的房子,真的很感谢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们的关心。”兰军激动的说道。东寨村四社贫困户兰军,一家五口挤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3间土胚房里,生活极不方便。今年,该村积极为他争取3万元危旧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为他新建砖木结构房屋63平米。在修建过程中,镇村包户干部全程参与,紧盯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修建完成后,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无偿为兰军捐赠了部分必要的生活设施和物品,保障其顺利入住新房。

  今年,由该兰堡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的兰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分片流转土地100多亩,建成红花种植基地2处,吸纳该村15户贫困户参与到中药材种植和田间管理中来,人均增收达到6000元以上,让村上的药材种植基地实实在在成了为贫困户增收的“扶贫基地”。“在全镇脱贫攻坚的决胜期,我们村党支部必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走在最前头、冲到第一线,用敢于担当作为的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沙河镇兰堡村党支部书记兰吉光说。

  该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全镇掀起守初心、找问题、补短板的攻坚战,着力解决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让全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锤炼党性、恪守初心,践行宗旨。目前,全镇共完成危房改造14户,住房安全覆盖率达到100%,贫困人口新增就业42人,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全镇剩余未脱贫139户273人年底前实现全部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集体婚礼共见证 文明家风永传承 麦积区:集体婚礼共见证 文明家风永传承
  • 麦积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专题学习活动 麦积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专题学习活动
  • 李建平:我心目中的路易·艾黎 李建平:我心目中的路易·艾黎
  • 武山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武山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 武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说“花牛苹果很好吃”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说“花牛苹果很好吃”
  • 赵卫东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四个不摘”落实工作 赵卫东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四个不摘”落实工作
  • 今日16时 跟着中国甘肃网一起围观兰州大学5G远程驾驶及无人驾驶演示 今日16时 跟着中国甘肃网一起围观兰州大学5G远程驾驶及无人驾驶演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