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世界级音乐奏响黄河之滨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亚洲巡演首站走进甘肃

19-11-16 1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乐团演出剧照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实习生 韦俣 文/图)15日晚,北德广播爱乐乐团指挥、首席受聘仪式暨兰州(全国)首演媒体见面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这是时隔三年,该乐团再次进入中国开启亚洲巡演。

甘肃大剧院董事长左冬梅为安德鲁·曼兹颁发聘书

甘肃大剧院董事长左冬梅为马丁·弗洛斯特颁发聘书

  演出开始前,甘肃大剧院对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聘请北德广播爱乐乐团指挥安德鲁·曼兹先生为甘肃大剧院名誉指挥。聘请北德广播爱乐乐团首席马丁·弗洛斯特先生为甘肃大剧院名誉首席单簧管艺术家。甘肃大剧院董事长左冬梅分别为安德鲁·曼兹、马丁·弗洛斯特颁发聘书并合影。

两位艺术家与参会嘉宾合影

  受聘仪式后,安德鲁·曼兹携手单簧管演奏家马丁·弗洛斯特,演绎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又称命运交响曲)、贝多芬唯一一部歌剧《费德里奥序曲》及莫扎特一生中写过的唯一一首单簧管协奏曲《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共同勾勒出典雅深邃的德奥音乐世界,为兰州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安德鲁·曼兹现场指挥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又称命运交响曲,是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代表作品之一,完成于1807年末至1808年初。此曲声望之高,演出次数之多,可谓“交响曲之冠”,也被称作顶级交响乐团的“试金石”。在安德鲁•曼兹的指挥下,现场观众更加深入地探索了“乐圣”的内心世界,为音乐会营造出第一个激动人心的高潮。

世界单簧管第一人马丁·弗洛斯特深情演奏

  音乐会上,世界单簧管第一人马丁·弗洛斯特与乐团合作呈现莫扎特的《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极具画面感与舞蹈性的演奏为这部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

  马丁·弗洛斯特作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单簧管演奏家之一,被《纽约时报》称赞为“是我记忆中任何单簧管演奏家,或许是任何乐器演奏家,都无法比拟的技艺和音乐才能。”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演奏

  “这是首支来甘肃演出的世界级交响乐团,整场音乐会都很棒。”“真的很开心,能在家门口聆听国际顶尖的交响乐。”“我一直是乐团的忠实粉丝,今天终于听到现场版。”这场激昂交错、震撼人心的音乐会迎来了现场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以及诸多好评,演奏人员更是创纪录的4次返场。

乐团演出剧照

  据介绍,该团在结束兰州站演出后,将开启巡演里程。同时将作为2019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演出嘉宾,以及国家大剧院世界交响乐团联盟大会展演乐团亮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