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四点发力”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19-11-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绪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川县党原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抓实改上下功夫,找准主题教育与基层工作的结合点,坚持在“学查改促”上“四点发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以“学”为立足点,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镇党委坚持在“学”字上求深入、抓提高,采取“突出重点学、持续跟进学、研讨交流学、警示教育学”等“四学”形式和“党校教员讲理论、领导干部讲形势、典型人物讲事迹、先进党员讲党史”等“四讲”方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同时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科普教育成果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系列文化活动”等四项教育活动。各党支部累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5次,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思想觉悟水平。

  以“查”为突破点,深刻检视问题,剖析症结根源

  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查”字上寻原因、找差距,党委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调研重点,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分别确定调研主题,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有针对性的深入开展调研,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成员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184条,班子成员主动进行了认领,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帐,切实压实整改责任。

  以“改”为切入点,明确努力方向,转变工作作风

  按照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七个专项整治”,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逐件梳理、逐条研究、逐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把专项整治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6条,市委巡察反馈的8个方面16条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对照查找的7个方面12条问题,已完成整改7条,查处违纪违规问题14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以“促”为落脚点,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工作

  镇党委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在“促”字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普惠群众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行动,全镇新增肉牛养殖550头,生猪、蛋鸡存栏分别达到2.4万口、23万只,落实果园标准化管理1.6万亩,硬化村组道路5公里,新修排洪渠3.8公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卡通”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表彰活动,引导培树文明乡风,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