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文化名片扮靓新城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雅雯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座能够让人向往、让人热爱的城市亦是如此。

  走进金塔新城区,近期投入使用的博物馆新馆和文化活动中心绽放光芒,引人瞩目。

  “规模比较大,外观设计前卫新颖也有本地特色,给人第一印象是新潮又不失严肃稳重。”外地游客杨女士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全力加快“两馆两中心”建设,即图书馆(含档案馆)、博物馆(含科技馆)、文化活动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建精品工程,塑标志性建筑,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迈新台阶、上新水平。

  金塔县博物馆新馆总投资7600万元,总建筑面积7030平方米。结合对金塔地方历史文化内涵和馆藏文物、学术及展品形象资料支撑的全面分析,陈设了四个专题展览,即:《会水流长——金塔古代文明寻踪》、《汉风简韵——肩水金关汉简文化大观》、《塔韵千秋——金塔塔文化印象》、《金塔问天——趣味航天文化展》,绘就出一幅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历史画卷,彰显出金塔地域文化的特色与亮点。

  “两馆两中心的建成给金塔又添了一抹靓丽,也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闲暇时带孩子到博物馆,让孩子了解金塔历史,让孩子坚定文化自信。”市民陶女士说。

  “两馆两中心”建设项目是金塔县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单体体量最大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筑面积49000平方米。该项目的建成,把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广场、“梦之塔”主题建筑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由南到北串联起来,形成公共服务、娱乐休闲、交通便利的新城核心区,成为全县传播先进文化、塑造健康体魄、滋养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地标性建筑。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体格,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在金塔无论是城市建设的“形”,还是绵延千余年厚重的汉简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的“魂”,都在传承中得以融合与彰显。这种融合和彰显,让这座城市更有深度和气度,更富新时代气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