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明花乡:“医养”合出招 呵护“夕阳红”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孙召艳 

  近年来,明花乡针对空巢、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医疗和养老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联合卫生和民政部门,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争取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养老群体医疗健康需求,为老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医疗和养老服务。

  嵌入式服务,整合“养中有医”模式

  2014年以来,乡党委政府先后在前滩片、莲花片、许三湾村、小集镇广场建成幸福老人互助院和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广泛吸纳乡域范围内的特困供养老人及部分低保、残疾老人入住,并在养老机构内设“医养结合”护理室,共设置床位20余张,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养一体化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合作式服务,推广“医养互助”模式

  乡中心卫生院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定期提供身体检查、上门巡诊、医疗护理、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养生保健等暖心服务,并就老人身体状况及时向其家属和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反馈,稳步推进“医养互助”工作模式,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延伸式服务,探索“居家医养”模式

  充分利用本乡现有的医疗卫生资源,结合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健康养老服务延伸到每家每户。组织医护人员下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巡检、养生保健、实时医嘱、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主动服务医疗报销和医疗救助等工作,巩固扩大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面,不断满足老人养老和医疗护理的双重需求。

  至目前,乡村两级卫生医疗机构深入养老机构和各农牧村开展医养义诊50余次,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次;为全乡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受益群众50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