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创新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9-11-15 14:4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安定讯 (记者曹应森)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定区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形式多样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理论学习,弘扬爱国精神。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观看《长征》《榜样》等影片和视频,不断滋养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感,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全区共开展自学成果交流会528场次,举办读书班130场次,专题研讨819场次。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爱国情怀。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商铺门店通过悬挂国旗、国庆标识、摆放鲜花等方式搭建景观,同时利用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公交站牌悬挂爱国标语等,表达爱国之情,营造爱国主义氛围。

  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爱国教育。依托革命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英雄事迹讲解等一系列爱国教育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巩河畔阻击战纪念馆和内官锦鸡塬烈士陵园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志愿服务等形式,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区结合主题党日到爱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20场4394人次。

  线上线下联动,激发爱国热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激发爱国热情。各单位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周恩来回延安》等红色电影,组织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等开展宣传教育;线下通过开展诗歌朗诵、举行升国旗仪式、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讲革命故事、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童心向党情飞扬 花开最美新时代”文艺汇演、主题教育党史国史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截至目前,共开展系列爱国活动130场次,观看红色电影20余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