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党建+”为电商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

19-11-15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党建+”为电商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

丝路电商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丝路电商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公益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文/图

  甘肃丝绸之路电子商务产业园于2016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现有入驻企业26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2016年12月30日,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成立。三年来,联合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作为推动发展的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为园区企业开拓电商市场、高科技项目投融资对接进行贴心服务。同时,打造了电商园区式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构建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实现了推进党建工作与助力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党建+电商”:激发“红色效应”

  初冬的兰州,午后的阳光依然温暖。走进甘肃丝绸之路电子商务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谈心室、健身室、会议室等功能性服务平台一应俱全,整洁美观的场所,和谐向上的环境,洋溢着浓郁的电商创新创业氛围。

  “组织围绕电商转、支部依托产业建,这就是我们支部的工作理念。”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嘉兴说,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应该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切入点、推动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实现以党建为企业发展助力。

  针对产业园入驻企业多、党员人数不断增加的特点,丝路电商联合党支部牵头,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持续加大服务力度,有效整合入园企业现有资源,搭建了产业培育、技术支撑、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法律服务五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和服务平台,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经济优势。

  在平时的工作中,联合党支部采取一企业一对策、一产业一特色、一园区一品牌的方式,助力电商企业“点、线、面”全面推开,在点上着重抓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在线上着重抓产业链各党组织的联动,在面上着重抓整个园区党建水平的提升,同时着重抓园区之间党建工作的对接和融入,打造了由点连成线、由线织成面、由面接成党建示范区,整体提升了园区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联合党支部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推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将党建工作与推进园区及非公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园区及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与此同时,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进行对标创建,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创建观摩学习,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补弱项,努力打造全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强化“双培双带”,实现由普通党员到“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复合型人才的转变。在园区党支部的带动下,积极发掘人才、留住人才和发展人才,蓄满党支部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

  “党建+阵地”:打造“红色核心”

  “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围绕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助推带动就业创业攻坚,通过组织引领、党员示范、企业带动,线上推广、线下销售,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的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之路,促进园区企业发展。”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嘉兴说。

  要实现以党建助力发展,党建工作就必须与企业、行业的发展深度融合。丝路电商联合党支部遵循就近方便、开放共享的思路,打造长效、管用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打造西固区“党员引领创业孵化空间”“党员创新创业育苗基地”,紧贴党员需求设置项目,打造“丝路引擎”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加大服务力度,有效整合入园企业现有资源,搭建了产业培育、技术支撑、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法律服务五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和服务平台,不断促进企业经济发展。

  在共建共享方面,联合党支部与西固区税务局、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康乐路社区等部门、企业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打开党建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党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的影响力。

  此外,联合党支部着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按照“从‘企业党建’转向‘区域党建’,以‘区域不变’应对‘企业万变’”的思路,把产业园入驻企业党员的管理教育主动统一起来、集中抓落实,持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产业园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党建+引领”:擦亮“红色品牌”

  “如今,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社会,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个平台上,党员以及党建工作不能落后,要用互联网的优势把党组织更加有效的紧密团结起来,要用互联网的优势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丝路电商联合党支部党员吴波感慨地说,由于支部建在电商产业园,党员们平时经常会讨论,如何让党建工作实现“互联网+”。

  平时的工作中,联合党支部利用产业园区现有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微信群等互联网的模式,为青年员工搭建行之有效的学习成长的平台。以党建引领团建,通过共同开展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和团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团组织的互联互动,强化在基层发现和培育优秀的青年,为党支部增添“新鲜血液”。

  在丝路电商产业园B区成立丝路电商园新阶层人士联谊工作站,打造丝路电商园实践创新基地、西固“青年之家”旗舰店,产业园区联合西固区人社局、就业局、西固团区委等相关单位及产业园区入园企业,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共青团西固区委“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西固青年大学习活动”、“弘扬新风尚遇见对的人”为主题的西固青年文明交友联谊活动等各类创业培训学习活动40场,参加人数1000余人次。

  以党建助力发展,搭建沟通桥梁,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规模优势和资源集聚效应,倾力为创业者和小微创新企业打造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通过与政府部门对接,减少企业创业成本,为企业争取扶持政策,支持企业良好发展。截至目前,为企业争取省、市、区扶持资金400余万元。

  以党建引领服务,联合党支部依托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三个党支部进行交流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要事共商、活动共建、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围绕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职工群众需求开展活动,引导园区企业参与扶贫攻坚行动。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深入开展“精准帮扶送温暖,凝心聚力奔小康”慰问帮扶系列活动50余次,累计捐赠资金投入130余万元。通过双联双帮,真情奉献,不断提升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 张掖高台:盆栽蔬菜 绿色环保 张掖高台:盆栽蔬菜 绿色环保
  •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