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抓好贯彻落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1-15 08:4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抓好贯彻落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前进方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推动年度任务落实,特别是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冬明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民政机构安全管理、“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边界建设等工作,努力提升全省民政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民政力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统领市场监管工作。要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严守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着力维护统一大市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完善新型监管机制,健全监管政策体系,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推动“互联网+监管”,提高市场监管智能化水平。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从严治党,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孙爱农)11月7日,兰州市税务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对全市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走深做实。市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科学真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市局主题办要迅速制定下发学习计划,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带领学、党委委员带头学,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掌握。要以基层党支部为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用结合,紧密联系全市税收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年税收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兰州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 林铎: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未来已来!这个智慧交通论坛带你去看未来高速路长啥样 未来已来!这个智慧交通论坛带你去看未来高速路长啥样
  • 让爱多一点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加盟暖冬公益捐赠4万元爱心物资 让爱多一点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加盟暖冬公益捐赠4万元爱心物资
  • 临夏市2020年将再建12所学校 全面解决就学难(图) 临夏市2020年将再建12所学校 全面解决就学难(图)
  • 《岁月留声》民族交响音乐会在甘肃政法大学演出 《岁月留声》民族交响音乐会在甘肃政法大学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