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滨河景物各美其美

19-11-14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滨河景物各美其美

  穆明祥

  最近一段时间,《兰州日报》开设“黄河之滨哪儿最美”专栏,广泛听取市民、游客心声,评选黄河之滨最美景物,激发市民寻美兰州热情,引发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关于这个问题,问一千个人,也许会有一千种不同的答案。因为每个人赏美、爱美、钟情的心理、眼光、角度、事物不同,所以给出的答案也不同。虽说答案不同,但每个人说出的景观都是美丽的、绝妙的、怡人的和都能让人赏心悦目的。这便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黄河之滨的美,可以用这样一句时尚的话来说:那就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因为——黄河之滨,除了黄河既古老沧桑,又年轻时尚的独特的婀娜娇柔、波光潋滟、迷人魅力之美外,白塔山的绿色脊梁、天然屏障、雄浑壮阔、拱抱金城之势令人仰止;中山桥长虹卧波、天堑通途、巧夺天工、桥苑绝唱的英姿飒爽、气度昂扬令人赞叹;龙源园主题意识、龙族精神、书艺文化令人仰慕与钦羡;黄河母亲雕像的慈祥面孔、温暖怀抱、大爱无疆以及雕艺精湛、线条流畅令人敬仰和赞赏;兰州碑林的古朴建构、文化蕴藉以及碑林翘楚、书苑奇葩令人扼腕称道;九州台文溯阁所藏《四库全书》经典文献、史料价值令人深感“千古巨制、文化长城”的文海浩瀚、博大精深;华夏人文始祖园的匠心构筑、始祖文化认同、人文历史传承的源远流长令人由衷服膺、深感自豪;兰州水车博览园的巧匠天成、神工鬼斧以及曾经的实用价值与今天的非遗传承作用令人为之叫好……此外,还有银滩湿地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雁滩公园、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市民公园以及马拉松公园等一些公园景区的休闲性、娱乐性、人文性、养生性、励志性、惠民性等,哪一处不是最美,哪一处不令人神往,哪一处不令人游兴未央、乐而忘返乎?

  鉴上不难看出,黄河之滨的美,有个性方面的美,有共性方面的美;有点上的美,有线上的美;有局部的美,有层面的美;有史迹方面的美,有人文方面的美;有山光的美,有水色的美;有自然的美,有工匠的美;有艺术上的美,有朴素方面的美;有博爱方面的美,有人性方面的美;有风情的美,有民俗的美等,不一而足。总之,黄河之滨的美是各有特色、各有特点、各有所长、各有所美的,是可供不同市民、游客前来游赏的,也是能够满足不同游客文化旅游与生态休闲趣味的。这就是说,只要你到黄河之滨来,都能满足你的心灵冀望,温慰你的目光享受,给你一个不虚此游的圆满答案!

  总而概之,兰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水互映、城林相融、人文荟萃、美景争艳、宜居宜游、乐山乐水的城市。希望更多市民,尤其是外地游客,都能走出家门、走向滨河、融入景区和寻美兰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 一册2000年前的汉简,窥见大汉王朝的法治基因(图) 一册2000年前的汉简,窥见大汉王朝的法治基因(图)
  • 【黄河之旅(二)临夏篇】陇上水乡——黄河三峡 【黄河之旅(二)临夏篇】陇上水乡——黄河三峡
  • 莫高窟与吴哥窟横跨万里的千年之约(图) 莫高窟与吴哥窟横跨万里的千年之约(图)
  • 河南籍姐弟仨分住甘豫两地 半个多世纪终团圆 河南籍姐弟仨分住甘豫两地 半个多世纪终团圆
  • 陇南市政府与拼多多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陇南市政府与拼多多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