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博物馆举行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19-11-13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年度顶级油画展亮相金城

  省博物馆举行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兰州晚报讯11月1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的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展。此次展览是我国今年年度最高水平油画专业展览,也是我省乃至西北历史上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油画专业展览。展览为期18天,12月1日闭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在致辞时说,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也是文化艺术和美术创作的一方沃土。丹青流彩,放歌时代,我们衷心希望与中国油画学会紧密协作,将“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办成当代美术届的响亮品牌。热忱欢迎海内外的艺术家常来甘肃,触摸厚重历史,感受多彩文化,体验丝路风情,用手中的笔和真诚的心,再绘传世佳作,再攀艺术高峰。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画展大部分的题材是关于西部的,体现了大风光和西部大开发的壮阔情景,可以说展览让每个画家找到了自己的中国油画故乡。其次,在创作过程中,许多艺术家受到了西部内外的气韵,精神的滋养,这和江南油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气息。最后,从这次征集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来看,画西部生活的画家队伍正在壮大,艺术家的‘中国队’浮现出来,值得欣慰。”

  能承办规格如此之高的油画展,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耀北感慨地说:“作为承办方,我们为能在这里为全国的油画艺术家构建一个自由对话、和而不同、展现实力的艺术高地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自2018年10月23日正式启动,征稿活动于2019年4月12日开始,至2019年9月30日结束。共征集到油画作品7834幅,报名人数为1342人,为历年来全国各类油画大展历史上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10月27日,活动组织机构邀请国内著名美术家在北京召开作品终评会议,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04幅,其中学术奖作品14幅。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254幅,除本次活动入选作品204幅,还展出邀请国内名家油画作品50幅。作为我省油画作品展水准、规格最高的一次专业画展,其亮相非常值得期待。记者在现场看到,以“一带一路、美美与共”为主题的作品浑然天成,风格各异,西部韵味浓厚,十分吸引眼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省文旅厅将与中国油画学会紧密协作,将“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办成当代美术届的响亮品牌,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 雾起黄河岸 雾起黄河岸
  • 雪飘张掖祁连山 雪飘张掖祁连山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