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绘出”老百姓脱贫新生活——定西渭源县北寨镇马莲村“百日会战”送文化活动小记

19-11-13 09:3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张安军

  “来了来了,县上的书画家来啦!”

  11月10日,沐浴初冬朝阳的渭源县北寨镇马莲村薄雾笼罩,山峦屋舍若隐若现,恍若人间仙境。一大早,等候在村部门前翘首等待的村主任谢生昌看到从县乡公路转道驶来的车队,大声地吆喝了起来。

  静卧在阳山腰的村部热闹起来了。3辆小车停靠在村部门外的空地上,驻村帮扶队长张念龙带领书画家队伍携带笔墨纸砚步入院内,有年逾七旬的老书法家,有而立之年的青年才俊,有书画皆通的博学之师……他们利用双休日,赴马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送文化下乡活动,以笔墨书画寄托帮扶情怀,“绘出”老百姓脱贫新生活。

  在村社干部和县直帮扶干部的协助下,村部会议室被布置成为书画家们开展创作的工作室。简洁热闹的启动仪式过后,来自民革渭源画院的9位书画家现场为马莲村群众挥毫泼墨义写义画,或笔走龙蛇书写斗方、条幅、中堂等书法作品,或泼墨铺彩绘就风格多样的七彩画作,赢得围观群众的啧啧称赞和阵阵掌声。

  “太满意了!我家新建平房挂上这幅字画肯定好看……”拿上书画家为自己创作的字画,石匠山社的耄耋老人王治国高兴地和省美协会员、民革渭源画院主席焦仁合影留念。从上午9时到中午13时,各位书画家一刻不停地为热情的乡亲们“奋笔疾书”,赶来村部的每位老乡都心满意足地拿上了心仪的书画作品,累计达120多幅。3位书画工作者还将活动之前精心创作的8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了马莲村。

  此次活动由渭源县地方志编纂中心、民革渭源画院和北寨镇马莲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为当地群众送来了精神食粮,送来了关怀和温暖,奏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号角,激励广大干群全力以赴最后冲刺,向着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目标奋勇前进。

  马莲村是北寨镇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194户732人,2014年确定建档立卡户62户225人。包村副镇长何建林说:“马莲村2019年预计脱贫28户104人,贫困面下降到0.42%,实现整村脱贫。”当日,县直帮扶单位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与马莲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 雾起黄河岸 雾起黄河岸
  • 雪飘张掖祁连山 雪飘张掖祁连山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 【溯源甘肃】隗嚣割据政权的兴衰 【溯源甘肃】隗嚣割据政权的兴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