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激昂交错 重现经典 俄罗斯近卫军军乐团奏响黄河之滨(图)

19-11-1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文/图) 11月9日晚,由兰州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俄罗斯近卫军军乐团访华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当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乐团演奏震撼人心,激昂交错、余音缭绕。

  乐团演奏经典曲目

  艺术家演唱俄罗斯民歌

  “年轻的时候听着这些歌曲过来的,现在能在音乐厅重温一遍,真的是太享受了。”观众张先生带着年近60的父亲前来,谈及感受,老人热泪盈眶地说“当时条件艰苦,现在回忆起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乐团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

  艺术家激情现场

  于50、60年代的国人而言,本场音乐会无疑触动了他们内心深处的那份情怀,演出的乐曲已不再只是个个音符的串联,它更是一群人的记忆,是一个时代的回音。

  什麦列夫·阿尔嘠基·尤里耶维奇现场指挥

  演奏经典曲目

  俄罗斯近卫军军乐团团长、艺术总监、总指挥瓦夏克·弗拉基米尔·彼得洛维奇和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国家功勋演员什麦列夫·阿尔嘠基·尤里耶维奇二人分别担任当晚演出指挥,更有数位艺术家奏响《胡桃夹子选段-Dance of the mirlitons》《野蜂飞舞》《站起来俄罗斯人民》《音乐会进行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作品。

  现场观众细心聆听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尾声时那曲《我和我的祖国》,熟悉旋律的响起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观众按奈不住地站起鼓掌,眼中流露的是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传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的深厚友谊。

  演出结束后观众为乐团献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小学生赛上夺过冠军这群排球少年不简单 全国小学生赛上夺过冠军这群排球少年不简单
  • 千年都不会褪色的颜料 你知道吗? 千年都不会褪色的颜料 你知道吗?
  • 兰州晨报萌画廊 兰州晨报萌画廊
  • 甘肃三家医院入围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 甘肃三家医院入围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
  • 兰州局集团今起推出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双十一”,您的快递高铁当日即可送达 兰州局集团今起推出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双十一”,您的快递高铁当日即可送达
  • 激昂交错 重现经典 俄罗斯近卫军军乐团奏响黄河之滨(图) 激昂交错 重现经典 俄罗斯近卫军军乐团奏响黄河之滨(图)
  • 甘肃省检察机关完成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涉检问题整改及督办转办线索核查 甘肃省检察机关完成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涉检问题整改及督办转办线索核查
  • 前三季度甘肃省出口农产品11.4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出口农产品11.4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