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理事座谈会(图)

19-11-11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文 任磊/图)8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了以“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会长理事座谈会。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中关于甘肃红色文化、红色资源方面的重要内容,立足甘肃实际,研究讨论宣传、弘扬和践行南梁精神、延安精神等宝贵革命精神的思路、具体办法和工作计划。

  对于如何做好“红色文化”这篇文章,与会副会长、理事们积极踊跃地讨论发言,围绕“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主题宣讲品牌,讲好红色故事”“继续办好光芒杂志和光芒网、光芒微信公众号,整理制作甘肃红色文化音视频等”“积极向有关部门申报争取社科方面红色文化专项研究课题”“红色文化旅游”“延安精神研究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省延研会庆阳分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出席会议

  李沛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质量很高、收获很大。他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有关红色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二要在弘扬红色文化上下功夫。着力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打造“七进”品牌;积极开展研讨会、座谈会、理论研究会等,把弘扬革命精神精神与甘肃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要在挖掘红色资源上下功夫。甘肃全省共有有影响的革命遗址680多处,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方面的潜力巨大。要抓住国家层面推进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四要在深化红色旅游上下功夫。五要在发挥优势、协作配合,形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强大合力上下功夫。

副会长张富奎出席会议

  李沛文强调,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政治性工作,会长、理事、会员们都要以积极的姿态,守正创新,开拓前进,充分发挥特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会长李玉政出席会议

副会长李荣珍出席会议

副会长王学俭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出席,红色文化分会、保小分会负责人和部分在兰理事等,共19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 来兰州西固看距离城市最近的水居丹霞 来兰州西固看距离城市最近的水居丹霞
  • 前三季甘肃省民营经济新增减税78.72亿元 前三季甘肃省民营经济新增减税78.72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