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长篇小说《八步沙》研讨会在兰州举行(图)

19-11-08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11月7日,由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玉福创作的长篇小说《八步沙》研讨会在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今年5月,该小说由读者集团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后荣登中国文学好书榜(七月)。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宣传部部长师克谦,文学院院长马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陇平等专家、教授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小说作者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响应中国作家协会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了电影剧本《八步沙》(《中国作家》影视版2019年第三期发表)、长篇小说《八步沙》(敦煌文艺出版社2019年5月出版)。

  研讨会上,普登学、马争朝、师克谦、马晖、马陇平、叶淑媛、朱永明、王小江等专家、教授、文学博士先后发言,大家通过不同的视角,对该小说的思想内容、艺术手法、表现形式、人物性格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长篇小说《八步沙》是近年来现实主义题材小说中不可多得的一部优秀作品。

  阎晓辉在研讨会上要求,学院党员干部、专家、教授要把长篇小说《八步沙》作为主题思想辅助教材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向“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群体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图:西部人文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禾瑞丰菜籽油 亚麻籽油入选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产品供应商名录 武山禾瑞丰菜籽油 亚麻籽油入选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产品供应商名录
  • 武山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计划2020年4月底前建成运营 武山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计划2020年4月底前建成运营
  • 图鉴|我是记者 图鉴|我是记者
  • 图解|最美立冬古诗词 带你一览初冬美景 图解|最美立冬古诗词 带你一览初冬美景
  • 平凉大地苹果红了 平凉大地苹果红了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思路 统筹资源 全力推进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思路 统筹资源 全力推进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 国家扶贫日海报 国家扶贫日海报
  • 立冬海报 立冬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