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村民变“股东” 增收多渠道

19-11-0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村民变“股东” 增收多渠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朱兴忠 洪莹

  时下,地处河西走廊的张掖市气温一天一个台阶往下窜,但甘州区安阳乡郎家城村村民吴正兴的心里却暖洋洋的。要问为啥,就因为他当上“股东”啦!近日,在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助力脱贫攻坚股份捐赠仪式现场,吴正兴从该公司负责人手中接过了股权证,这也意味着明年的这个时候他就能从这家公司分红2000元钱。

  作为甘州区农字号龙头企业,甘肃前进牧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区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配股2万元,连续3年按照10%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分红,优先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工作,对贫困户的子女上大学、就业予以积极救助。同时,前进牧业还创建扶贫车间,扩大产业范围,吸纳贫困户就业。

  “作为企业,既要有社会责任也要有社会担当。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不能忘记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帮助。我们想通过资金扶持、吸纳就业等手段增加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让他们能够真正从根子上实现脱贫。”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祥说道。

  去年5月,长安镇前进村结对帮扶安阳乡贺家城村。一年多来,两个村的党员共同开展观摩交流、固定党员日等活动,拓宽了发展思路。针对贺家城村地多却干旱缺水,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前进牧业在贺家城村建立饲料基地,发展订单青贮玉米,有效增加了该村农民收入。

  在张掖市甘州区,像前进牧业这样积极助力精准扶贫的事迹并非个例。近年来,甘州区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面落实一个企业、一个单位、一名干部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合一”帮扶机制。各乡镇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各帮扶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智力支持、物资帮扶、技术指导、带动就业等方式,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特别是今年以来,甘州区按照“企业出资壮大集体经济、单位出策建强基层组织、干部出力聚力扶贫扶智”的思路,引导帮扶企业、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改变帮扶方式及帮扶重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扶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大地苹果红了 平凉大地苹果红了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思路 统筹资源 全力推进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思路 统筹资源 全力推进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 立冬海报 立冬海报
  • 霜降海报 霜降海报
  • 寒露海报 寒露海报
  • 兰州一2岁女童走失 秦川派出所民警帮她找到亲人 兰州一2岁女童走失 秦川派出所民警帮她找到亲人
  • 天水青年南北路开启“银杏树落叶不扫”模式 天水青年南北路开启“银杏树落叶不扫”模式
  • 兰州车站“亮豁”啦! 兰州车站“亮豁”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