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系列报道之四 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

19-11-0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南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系列报道之四

  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

  本报记者 王润琴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时说道。

  为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市委安排,10月31日,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围绕“为党和人民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人民的忠实勤务员”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体合唱、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聆听党课及现场参观,大家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出生入死、百折不挠的奉献精神;为了人民利益,夙兴夜寐、赤胆忠心的崇高风范。

  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是习仲勋一生的优良作风。他提出“我们党的一切事情,就是老百姓的事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群众路线金句名言,始终以炽热之心对待人民群众的事情,亲身躬行,一以贯之。1945年,毛泽东说:“我们要选择一个年轻的担任西北局书记,他就是习仲勋同志。他是群众领袖,是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

  在充满艰辛的硝烟岁月,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仰坚定、视死如归,为党和人民呕心沥血;在波澜壮阔的建设时期,他们披荆斩棘、坚韧不拔,创造了人类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他们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模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忠实勤务员”。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冲锋在前”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大道至前,实干为要。

  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本色最为有力的彰显。革命年代,担当是视死如归的“抛头颅、洒热血”;和平时期,担当是百折不挠的“攻坚克难、无私奉献”。

  进入新时代,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陇南特色的扶贫之路,贫困人口从原来的130万下降到现在的18.4万,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53%下降到现在的7.8%,累计减贫人口112万多人。

  脱贫攻坚过程中,坚持到户到人,全力推进“3+1”清零达标,拉开架势培育致富产业,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解难题、补短板,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广大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始终以人民福祉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到困难多、矛盾多、工作薄弱的地方去,细之又细开展工作,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实,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办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汲取力量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遍访革命圣地,率先垂范继承革命传统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带头总结阐释红船精神、强调弘扬井冈山精神、赞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呼吁召唤伟大长征精神。

  初心如镜,日日拂拭,矢志不渝,方可鉴往知今;使命如舟,殚精竭虑,筚路蓝缕,方可一往无前。研讨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想法、说感受。

  “我们近距离感受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和人民事业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被他们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深深感动,心灵和思想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徽县委书记王强说。

  通过学习交流,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两当之行,以多种方式在“听”中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看”中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行”中体验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探索追求,在“研”中分享思想体会,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将凝心聚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召开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 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高地——嘉峪关市长城文化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工作纪实 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高地——嘉峪关市长城文化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工作纪实
  • 全国妇联在陇南西和县开展“两癌”防治宣教健康义诊活动 全国妇联在陇南西和县开展“两癌”防治宣教健康义诊活动
  •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 强弩将军王围 射术不弱于李广(图) 强弩将军王围 射术不弱于李广(图)
  • 一铁桥一雄关, 甘肃两大名胜都与冯胜有关 一铁桥一雄关, 甘肃两大名胜都与冯胜有关
  • 三江口,黄河流入兰州的地方 三江口,黄河流入兰州的地方
  •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稳妥有效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稳妥有效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