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从严要求守初心 分类指导出实效——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酒泉督促指导工作侧记

19-11-06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从严要求守初心 分类指导出实效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酒泉督促指导工作侧记

  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在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时,深入一线查资料搞调研,察实情听真言,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不留死角分类指导,推动掀起接受红色教育、弘扬“铁人”精神、补齐发展短板等热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从严督导守初心

  为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节奏不乱,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形式,先后抽查我市部分市直单位和全部县市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坚持从严从实,针对督促指导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安排,9月19日,酒泉市党政考察团、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西路军战士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的献身精神,令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督查指导后,玉门市委政法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高质量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的迫切需要,提出按照“五个过硬”标准锻造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政法干部要忠诚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本领;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开展维稳工作,确保维护政治安全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规范执法办案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抓好突出治安问题,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新成效;要积极破解改革中的难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在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取得新成效。

  一竿子插到底

  在金塔县督查指导时,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部分基层党组织,了解掌握金塔县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实际效果,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村上有多少党员?”“调查研究如何开展?”“村上主要发展什么产业?”……在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通过与乡、村干部交流,巡回指导组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村级产业发展等情况。当得知近几年群众依靠葡萄种植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巡回指导组表示,党员要更好地为群众谋福利,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当好群众的“引路人”。

  在金塔县中学,巡回指导组查阅了主题教育相关资料,与教师座谈交流。巡回指导组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在西南街社区,巡回指导组在居民教育展览馆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西南街社区将主题教育与居民教育管理、为民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在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类指导出实效

  我市农牧区交错、中小型企业众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入驻后,要求坚决克服走过场、图形式、摆花架子等不良现象,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肃州区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高站位谋划部署;深化理论武装,全覆盖学习研讨;聚焦问题短板,沉到底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实效,高标准检视整改;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出,肃州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并结合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力求思想认识再到位。同时,加强巡回指导,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在肃北调研指导期间,先后深入党城湾镇、紫亭社区、民族体育活动中心、军警民体育中心、会展中心展厅等地,查阅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并与党员干部交流互动,了解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提出,肃北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主线、聚焦主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将主题教育开展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落实、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肃北县严格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记者 陈思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谷:小辣椒做成扶贫大产业 甘谷:小辣椒做成扶贫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