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智慧医疗”破解群众“看病难”

19-11-06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丹丹 王晓罄

  近日,家住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村的张月青正在瓜州县人民住院帮父亲办理报销手续。在住院期间他的父亲一共花费4000余元,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报销后,个人仅承担500元,报销比例达75%,减轻了他家的就医负担。

  “我父亲得了慢性肺气肿,长期住院,一看病就得几千块钱,现在报销比例也挺大的,我们也能看起病了。”张月青说。

  “少花钱、少跑路、看好病”的分级诊疗制度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徐兰是一名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她通过县医院推出分时段预约诊疗服务,解决了挂号难、候诊时间长等问题,给腿脚不方便的她帮了大忙。

  “过来看病,排队走不动。我就在家用手机预约挂号,到时间直接找大夫看病就行了,挺方便的。”徐兰说。

  医疗是民生之需。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群众关切的热门话题。瓜州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从人民群众期盼出发,将调研成果转化整改清单,统筹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以信息化技术作为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让群众“不出远门看好病”,减少了患者到大城市、大医院就医奔波。

  今年83岁的老人马莲英,家住瓜州县南岔镇九北村,因慢性肺炎急性加剧,病情复杂,需要到省级医院就诊治疗,远程治疗给她带来了方便。

  “以前奶奶看病要去三甲医院,现在在家门口的医院通过远程专家会诊就能给奶奶看病,既省钱还省时间,特别方便。”马莲英孙女李玉琳说。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瓜州县人民医院定期整理患者对医院各项服务的建议和意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来解决“就医难”存在的突出问题,借助互联网+健康医疗,通过集成、对接和补齐,实现了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提高服务水平和简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更好地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分时段预约诊疗和远程会诊,极大方便了县域内患者就诊,逐步提升了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瓜州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 柴东说。

  今年,瓜州县充分利用 “互联网+医疗”模式,在自助设备、微信公众号上办理门诊预约、入院就诊手续、打印检验检查结果等事项;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极大的方便了县域内患者就诊,赢得了就诊时间,节省了就医成本;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完成城镇居民医保、跨省新农合结算、大病“一站式”等系统对接。至目前,全县通过预约诊疗就诊61590人次,远程会诊就诊90人次,落实“一站式”结报13462人次,落实报销2872.6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2388人次,落实报销166.8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和谐园里秋色美 【醉美麦积】系列之:和谐园里秋色美
  • 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