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19-11-06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6日上午,甘肃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自2018年11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省医保局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当前主要工作加以推进,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基金管理,在全省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有力震慑了定点医药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较好地遏制了欺诈骗保高发频发势头。

  今年以来,省医保局对基金风险高、住院率增长快、支出超进度、投诉举报频发的9个市州,27个县区,进行了重点督查和飞行检查,同步查办了14起案件线索。联合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对7个市州和26个县区医保部门分管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近期又约谈了大病保险各承办单位,传递了逐级从严从紧的信号和压力,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3月29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开展了以集中签约宣誓、集中动员倡议、集体约谈警示等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医保扶贫和监管检查,深入乡村农户、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宣传,较好地营造了舆论氛围。上周,省医保局又参加了《阳光在线》栏目,详细解答了听众和网友关于医保政策、就医报销等的咨询投诉,再次公布了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医保监督。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连宝说,通过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局维护基金安全的站位认识全面提高,定点医药机构的从业行为更加规范,医保基金的安全可持续得到日益加强,“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高压态势初步形成,全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截至9月,甘肃省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6930家,查处1637家,分别占全省20772家定点医药机构总数的81.5%、7.9%;解除协议150家,暂停协议496家,行政罚款81家,约谈和责令整改等909家,移交司法机关1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合计5725.12万元。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注重监管方式创新,深化宣传引导,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