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多举措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烦心事”

19-11-06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刘洁

  清晨,在瓜州县人民医院,医生正在给瓜州县居民徐兰做检查。徐兰是类风湿性关节炎老病号了,患病后,她一直奔走在各大医院,多方治疗也不见效果,而挂号难、候诊时间长等问题,让腿脚不方便的她深感头疼。今年,瓜州县医院推出分时段预约诊疗服务,解了徐兰难心事。

  “我的类风湿年多年了,蹲到门上,也蹲的年多了,过来看病,排队起走不动。我就家里用手机提前把号挂上,过来到这儿直接找大夫就行了,挺方便。”患者徐兰说。

  在瓜州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大厅,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村村民张月青正在为父亲办理住院报销费用。张月青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父亲因慢性肺气肿住进了医院,住院期间共花费4000余元,经过报销后,个人仅承担500元,报销比例达75%。

  “我们是建档立卡户,我父亲是慢性病,长期住院,现在看起几千块钱,报销比例也挺大的,我们也(能)看起病了。”张月青说。

  今年,瓜州县人民医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列出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提出统筹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以信息化技术作为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让群众“不出远门看好病”,减少了患者到大城市、大医院就医的奔波。

  瓜州县南岔镇九北村李玉琳,她83岁的奶奶,不久前因慢性肺炎急性加剧,高烧不退,由于病情复杂,需省级医院就诊治疗。

  “以前奶奶看病就要去三甲医院看,现在通过远程治疗,在家门口的医院有专家会诊就可以给奶奶看到病,特别的方便,也给我们省了钱,还省了时间,特别方便。”患者孙女李玉琳说。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瓜州县人民医院借助互联网+健康医疗,通过集成、对接和补齐,实现了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充分发挥了信息惠民优势,有效提高了诊疗服务能力。

  “医院通过开展分时段预约诊疗和远程会诊,极大方便了县域内患者就诊,使患者在二甲医院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诊治,赢得了就诊时间,节省了患者就医成本,逐步提升了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达到‘少花钱、少跑路、看好病’的目的,增强了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瓜州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柴东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瓜州县从群众的期盼出发,进一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畅通就医渠道,切切实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便民惠民的实际行动,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和谐园里秋色美 【醉美麦积】系列之:和谐园里秋色美
  • 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