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公证处推出“在线办证”业务

19-11-06 08:53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州公证处推出“在线办证”业务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加次力) 近日,州公证处推出了公证线上办理业务。

  “在线办证”业务的推广,让当事人可以轻松通过拍照直接上传相应文件,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整个申办操作,可以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平台、中国公证网、手机微信城市服务四种方式在线申请办理诸如出生、亲属关系、无犯罪记录、身份证、护照、户口簿、结婚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部分公证事项。

  自线上办理公证推广以来,共计受理公证5件,已出证1件。实践证明,线上办理公证的实现为广大当事人提供了方便,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让受理人享受到了公证的安全与便捷,让办事不再成为一件“难事”。

  州公证处将继续充分诠释、发挥“互联网+”时代的理念,借助互联网这一便利性工具,搭建和完善符合社会需求的在线服务平台,并不断扩大在线业务类型,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公证服务。

  (上接一版)

  针对该村一穷二白的村集体状况,他认真研读学习省、州、县扶贫政策及有关文件,熟悉扶贫政策,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全力为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

  岔吾古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种植花椒,但由于村民栽种花椒投入不足,加之缺乏科学指导,未形成规模种植。李旦巴掌握情况后,多方打听了解到陇南市两水镇椒农培育的“嫁接”花椒,具有生长快、结果丰、收益大、适应性强、根系发达、耐瘠薄、耐干旱等优点,对土壤要求不高,非常适合在该村种植。他主动与曲告纳镇政府对接,会同村“两委”认真研究实施花椒种植产业项目。结合“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利用走访入户耐心宣传引导,多次召开党员会议和群众大会,动员群众自发将耕地流转到专业合作社,并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四方要素股份合作模式,连片种植无刺花椒280余亩,并为顺利实施该项目积极争取到帮扶资金150余万元。岔吾古村“三变”改革试点花椒基地的建成,培育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

  常言道,“要致富,先修路”。大部分贫困村的贫困根源是信息闭塞、交通不便造成的,岔吾古村也不例外。为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李旦巴积极向帮扶单位汇报,争取项目资金588万元,修建碾子坝至岔吾古村通村公路8.4公里,以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整体宽度5.5米,硬化宽度4.5米的水泥路。这条通村公路的建成,彻底解决了岔吾古、岔吾果、下猴子三个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在项目实施中,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定期督查工程质量,督促工程进度,并组织村民代表在作业点全程蹲点督导监管,协调处理施工期间可能面临的问题,对施工安全、质量保证、施工进度进行现场督促监管,确保工程有序推进,顺利达标。

  岔吾古河坝村是由两个村民小组组成的自然村,人饮工程始建于2010年,55户群众实现了自来水入户,并惠及村中心小学400余名师生及大年卫生院。2017年7月,泥石流灾害致使水源至中途蓄水池引水管网全部毁损,群众再次面临“吃水难”问题。立足群众强烈的需水愿望,李旦巴会同村干部、村民代表多次现场勘查饮水工程损毁情况,提出饮水工程维修计划和投资预算,并积极筹措扶贫资金15万元进行恢复重建,确保了在入冬前让群众重新用上自来水。

  岔吾古河坝吊桥横跨于两个村民小组之间的拱坝河上,长30米,宽3米,是两个村民小组50余户村民进行生产生活唯一的过往通道。近年来,由于吊桥年久失修,桥面木板松动变质腐烂,桥梁严重变形,到处都有缺口,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为了方便两岸群众过往安全,李旦巴协调争取维修加固资金20万元。维修中,协同施工方,研究维修方案,陪同采购材料、加工构件,并一直监督到工程改造完成,极大地方便了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难”的现状。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李旦巴说:“要紧紧守住稳定脱贫、绝不返贫这一底线,还要强化举措,建强产业,确保贫困户不返贫,贫困村退出不倒退,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 兰州市城关区首批2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图) 兰州市城关区首批2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图)
  • 【溯源甘肃】“天水”探源 【溯源甘肃】“天水”探源
  • 【非遗撷英】甘肃“纸织画”今昔 【非遗撷英】甘肃“纸织画”今昔
  • 兰州迎小雨 昼夜温差大 请注意防寒保暖 兰州迎小雨 昼夜温差大 请注意防寒保暖
  • 庆阳:苹果香飘黄土塬(图) 庆阳:苹果香飘黄土塬(图)
  • 麦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麦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