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提升服务意识回应群众关切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19-11-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提升服务意识回应群众关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督导组的指导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关注企业发展需求,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监管能力,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发展,有力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立足工作实际关注群众需求

  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注重立足群众需求和关心的问题认真检视问题,认真查找放管服改革、证照办理、法律法规咨询宣传、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建立了整改台账。截至目前,共检视问题60条,其中领导班子9条,领导干部27条。

  今年9月份以来,该局成立10个调研小组,确定17个调研主题,深入市场、企业及县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调研队伍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监管、放管服改革、监管方式转变、行政执法、质量强市、非公企业党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分析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兰州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坚守民生情怀回应群众关切

  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查办农产品及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提升服务效能助推企业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设立登记由原来的两个程序减少为1个,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同时,大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无纸全程电子化改革,全面实现了新设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无纸全程电子化不仅极大改革了审批方式,提高了登记效率,而且节约了企业成本,化解了廉政风险。

  与此同时,该局着力落实“多证合一”任务,整合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不断推动商标便利化改革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22740户。我市专利申请量突破万件大关,达到10708件,占全省专利申请量的38.4%,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2.06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1.5件和全省的2.62件。全市商标申请量达10030件,新增注册商标6723件,有效注册商标达28555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麦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水高铁南站片区征收安置工作调度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水高铁南站片区征收安置工作调度会
  • 马尾湖库区迎来首批迁徙越冬的大天鹅(图) 马尾湖库区迎来首批迁徙越冬的大天鹅(图)
  • 张智明督查马跑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马跑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 张智明督查调研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 【醉美麦积】系列之:秋染净土寺 【醉美麦积】系列之:秋染净土寺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已审结303件涉黑涉恶案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已审结303件涉黑涉恶案
  • 林铎在夏河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林铎在夏河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