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订单式培训 送技术下乡 临夏州和政县扎实开展职业教育

19-11-0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订单式培训 送技术下乡 和政扎实开展职业教育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臻林)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职业教育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发展方针,着力推动职业教育迈入科学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轨道,持续加大贫困群众和“两后生”职业教育培训力度,真正让贫困群众通过技能培训实现稳定就业。

  该县坚持培训围着产业转,巩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针对农民群体发展种养殖产业意愿,聘请专家教授采取农忙时节田间地头实地培训、农闲时节集中培训等方式,为农民群众带去更强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坚持专业围着市场转,确保培训人员稳定就业。充分结合县情实际和群众培训需求,大力推广订单式培训,确保培训科目市场需要、群众愿意,能够实现稳定就业,切实促进群众增收。坚持服务围着群众转,不断提升工作满意度。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培训和送技术下乡,一方面开展随到随学式培训,另一方面采取送技术下乡的方式,根据群众培训需求,在乡镇村组织报名,选派教师、调配实训设备开展培训。开展学员回访,了解培训就业情况。坚持以联合办学为突破口,不断推动职普结合高质量发展。加强东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协作,先后与厦门集美区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淮海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签订联合办学协议,积极动员“两后生”接受职业教育,学习一技之长,为社会培养技能性人才,为家庭培养致富能手。据统计,今年1—9月,和政县已累计开展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53期,培训各专业技术人员313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2059人,开展技能鉴定5期,鉴定各专业技术人员1055人,发放初、中级职业资格证书1055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 甘肃岷县药香溢满脱贫路(图) 甘肃岷县药香溢满脱贫路(图)
  • 为让俩脑瘫儿站起来他自制“康复训练车” 为让俩脑瘫儿站起来他自制“康复训练车”
  • 武威天祝东大寺《西游记》全本壁画引起学术界关注 武威天祝东大寺《西游记》全本壁画引起学术界关注
  • 天水清水县的柿子熟了 天水清水县的柿子熟了
  • 天水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天水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人脸识别”投放垃圾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推出智能回收垃圾箱 “人脸识别”投放垃圾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推出智能回收垃圾箱
  • 【视点】甘肃油画七十年 【视点】甘肃油画七十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