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供暖第三天热问题不少

19-11-0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关注2019兰州供暖

  原标题:供暖第三天热问题不少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11月3日,今冬明春供暖的第三天,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迅速升温。从当天的投诉看,我市仍有不少小区因为供热设备故障、供热管网改造未完成导致供热推迟。

  供热改造 这些地方推迟供热

  “因个别住户供热改造尚未完成,我们到现在都没有暖气。”家住甘肃电力变压器小区的住户给晚报嘘寒问暖热线931088573@qq.com邮箱发来邮件。

  3日中午记者在该小区10号楼看到新铺设的室外管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户内改造。“供热维修改造项目即将竣工,由于前期有部分住户阻挠施工,致使工期延误,造成部分单元楼不能于1日按时供暖。为了尽快正常供暖,请各住户能够主动配合施工人员,同时我们将增加施工人员,争取在6日18点前准时供暖。”写有上述内容的通知贴在各个单元口。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小区供热站管理的杨经理。“由于该片区多数为老旧楼院,接管后为了提升供热质量,总公司决定进行管网改造。改造工作于今年9月2日开始,涉及住户518户,改造初期受到了不小的阻力,一开始是2号楼、10号楼部分住户不同意改造,后来又变成已同意改造的9号楼住户又变了卦。”杨经理说,“联合社区和企业给住户做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可能快地完成改造,改造完成后我们第一时间给住户供暖。”

  除了甘肃电力变压器小区住户因为改造推迟供暖外,家住三爱堂附近的住户也因为供热站主管网改造推迟供暖。“三爱堂医院供热站供热管网整体更换,工程量大,预计供暖时间推迟至11月30日左右。经小区物业多次与三爱堂医院协调,三爱堂医院承诺加快工程进度,力争11月20日前先保障生活区和附属供暖区及医疗区的供暖。本次暖气费采取多退少补的方式从哪天开始供暖算至停暖。”落款是三爱堂物业办公室。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城关区物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协调督促三爱堂供热站加快施工进度,早日供热。

  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和腾讯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

  供热设备故障排除后温度逐步回升

  “二十九佳园没有暖气。”“兰飞家属院未供暖。”“金港城金海花园19号楼没有暖气。”“万里厂西区家属院13号楼、17号楼、20号楼高层未供暖。”上述几个投诉均反映尚未供暖。

  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三供一业”运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万里厂西区家属院1日起已正常启动供暖,目前住户反映较集中的供暖问题主要集中在2018年新交付使用的6栋楼。这6栋楼的施工方还未将换热设备与运管中心完成交接,暂时不属于运管中心的管辖范围,可能因为前期排气等问题排查不到位,造成了高层住户暖气不热。接到投诉后,运管中心、六栋楼施工方、万里厂三方已达成协议,先保证供暖维护再完成交接手续。”3日,三方已开始排查换热设备排气等问题,确保正常的供热循环。

  “1日早上有一点暖气,后来就没有了。”家住安宁区国资二十九佳园东区的市民李女士打进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安宁区供热管理办公室。“国资二十九佳园小区供热锅炉2日出现了故障,经过抢修目前已恢复供热,由于该供热站负责供热片区较大,管网长,修复后居民家中将逐步升温。”

  从2日开始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不断接到有安宁区兰飞厂住户反映尚未供暖。“说是小区的管网坏了正在抢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李女士说。安宁区供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热开始后兰飞厂供热主管网出现漏点,经紧急抢修已修复,目前供热工作逐步恢复。

  “金港城金海花园19号楼没暖气。”“金港城金福花园未供暖。”“供热3天了,金港城至今无暖。”众多的投诉集中反映金港城暖气问题。金港城是我市第一个商品房小区,距今已有26年。目前,供热管网老化破损严重、住户装修擅改管道时有发生。“经过近年来的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对小区内老旧管网进行了更换,但是还有大量的户内管道和楼内立管尚未改造。立管跑冒滴漏、循环不畅成为制约小区正常供热的主要原因。“上一个采暖期,我们派出了18人的工作队,配合物业、社区上门进行排气。”负责小区供热的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金港城热力站冯站长说。

  谈到今冬的供热工作,冯站长表示:“10月30日21时开阀供热,供热后,站内运行平稳,各项参数均正常。供热后用户室内和室外供热管道频繁发生破漏,抢修期间需关闭单元阀、栋楼阀、支线阀进行抢修,所以影响一栋甚至几栋楼用户的采暖,第一时间在小区内张贴了抢修通知及时告知了用户。”

  此外,3日凌晨热力站站内突发电路故障,公司及时在小区内张贴了通知,连夜进行了排查抢修,于3日中午抢修完毕,开机供热,逐步升温升压恢复供热。因热力站故障抢修期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 张掖市高台县戈壁水乡唯美如画 张掖市高台县戈壁水乡唯美如画
  • 定西岷县: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定西岷县: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 麦积区召开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汇报会议 麦积区召开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汇报会议
  • 赵四辈、成少平与潘石屹在北京座谈花牛苹果畅销事宜 赵四辈、成少平与潘石屹在北京座谈花牛苹果畅销事宜
  • 赵四辈 成少平 张文中 潘石屹等共同助力 天水花牛苹果正式进驻物美集团 赵四辈 成少平 张文中 潘石屹等共同助力 天水花牛苹果正式进驻物美集团
  •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 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 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 索鸿宾深入龙台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龙台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