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商务局联合本报发出金城老字号征集令

19-11-0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商务局联合本报发出金城老字号征集令

  品牌创立连续经营30年以上的企业快来报名

  10月24日,兰州晚报在10版刊发《本报读者建议认定一批金城老字号为游客消费作“指南”》一文后,引起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关注,也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大对兰州品牌企业的宣传和保护工作,对经营时间较长,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到当地社会的广泛认同,形成良好的信誉品牌的企业(店面)进行支持,兰州市商务局在广泛调研、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决定启动“金城老字号”申报认定工作,向全市住宿、餐饮、兰州牛肉拉面、人像摄影、美容美发、洗染(干洗)等服务行业发出“金城老字号”征集令:凡兰州市内品牌创立连续经营30年(含30年)以上;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快向所在地区县商务局提出申请,或者通过兰州晚报新闻热线4286666报名进入预审环节。

  条件

  品牌创立须连续经营30年(含30年)以上

  认定范围:在兰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成立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住宿、餐饮、兰州牛肉拉面、人像摄影、美容美发、洗染(干洗)等服务行业。

  认定条件:品牌创立连续经营30年(含30年)以上;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认定方式:“金城老字号”评定审查由各行业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全面负责“金城老字号”的评审工作。

  认定程序:具备“金城老字号”认定条件的单位(企业或店面),向所在区县商务局申报,各行业协会协助商务部门共同做好申报汇总和初审工作,后上报市商务局。

  “夜间经济不等于夜间加班,更不是日间经济的简单延续。从国际上看,‘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表示,希望通过认定首批“金城老字号”,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的同时,也能为游客消费作“指南”。另一方面,通过老字号的“金字招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久,而不是三五年换一个品牌,重新寻找市场认可。值得关注的是,“金城老字号”并不是终身荣誉,如企业或店面出现严重失信或违法违规行为,经市商务局核定后责令其整改,半年内未见明显效果的,市商务局将暂停或取消相应的“金城老字号”称号,并予以公示。

  问卷

  扫描二维码填写《兰州市“夜经济”调查问卷》

  兰州有哪些成熟的“夜经济”项目,还需要增加什么内容?请您扫描二维码,抽空填写由兰州市商务局联合兰州晚报发布的《兰州市“夜经济”调查问卷》。该问卷正通过兰州晚报微信、微博、头条号,兰州新闻网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全媒体平台展开问卷调查,并最终形成调查报告,为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同时,兰州晚报正通过新闻热线4286666、兰州晚报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寻找夜间经济的原生动力,征集兰州成熟的“夜经济”模式及地点,通过记者的体验式报道,借助现场云直播、H5、短视频等全媒体传播模式,对兰州已有的“夜经济”进行全平台传播。

  如果你是消费者,请向我们推荐你发现的有趣、有料、有情怀、有故事的“夜经济”场所;如果你是经营者,不管是夜市的小摊,还是24小时便利店、深夜食堂、演艺场所,你有故事就讲出来。另外,在发展“夜经济”的过程中,您遇到了哪些困难或者阻力,也请告诉我们。我们将发挥好兰州晚报在政府和市民间的“桥梁”作用,将问题及时汇总到相关职能部门,用新闻的力量推动“夜经济”的发展。

  我们真诚地希望您在百忙中给予支持,为兰州“夜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 陇原秋色美如画(图) 陇原秋色美如画(图)
  • “董乡”还在!——追记永靖县关山乡时任党委副书记、乡长董吉恩 “董乡”还在!——追记永靖县关山乡时任党委副书记、乡长董吉恩
  •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 持之以恒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攻坚仗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 持之以恒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攻坚仗
  • 兰州市全力确保群众过上暖冬 兰州市全力确保群众过上暖冬
  • 甘肃省民政厅 关于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通知 甘肃省民政厅 关于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通知
  • 陇原秋色美如画 陇原秋色美如画
  • 兰州市全力确保群众过上暖冬 兰州市全力确保群众过上暖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