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武威天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19-11-01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天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单位层级下移、群众期望更高,开展活动应该抓什么、怎么抓?

  天祝县给出的答案是: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坚持问题导向,群众盼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自今年国庆节以来,河西走廊持续阴雨天气,天祝县气温降到了10℃以下,当地群众纷纷建议提前供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天祝县委、县政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前5天点炉供热,使整个县城都感受到阵阵暖流,群众纷纷对此举点赞。

  天祝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提前5天供暖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大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努力把每一件涉及百姓生活的事情办实、办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切安排从“初心”谋划,一切工作为“使命”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10月中旬,一篇名为“我们沾点‘土’,天祝‘净’了”的帖子在天祝县朋友圈火热转发。这是天祝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全县党员开展“天祝县‘清洁家园·预防火灾’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10月18日以来,全县3000多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在自行选定区域内,开展垃圾清运、杂草清除等家园清洁工作和沿路沿线、河道、树林、草原、坟地等杂草清除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既然干,我们就要干出个样来,干出一番新气象。”据统计,当天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杂草1000余亩,清理垃圾100余吨。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引领绿色生活方式,带动全县干部群众形成“人人动手齐参与,清洁家园齐行动”的工作新局面。

  与此同时,天祝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县委常委会《实施方案》,分类分层安排部署;紧扣八大专题研讨,抓牢规定篇目学习;丰富拓展学习载体,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同步开展检视整改,强化落实专项整治,着力推进结合融合……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天祝县落深落实落细,呈现出稳步启动、氛围浓厚、推进有序的整体态势。

  天祝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天祝县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0万米高空看甘肃,是什么体验? 60万米高空看甘肃,是什么体验?
  • 李玉进调研峡门风情小镇项目和汉唐陶艺公司 李玉进调研峡门风情小镇项目和汉唐陶艺公司
  • 漫图|@甘肃人 地震时这些避险要熟记于心 漫图|@甘肃人 地震时这些避险要熟记于心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