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杨建武在永昌县焦家庄镇调研时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9-10-31 16:4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杨建武在永昌县焦家庄镇调研时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厚银娟)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永昌县焦家庄镇,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层党建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常茂贤、赵丁三、李继荣、曹生国等贫困群众家中,拉家常、问冷暖,查看脱贫攻坚资料,了解每家每户的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子女就业、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冬季取暖情况及所需、所难、所盼,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落实好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杨建武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焦家庄镇南沿沟村、梅家寺村、河滩村集中居住点的建设和入住情况。他强调,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安全过冬问题,不定期对独居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的取暖设施、房屋通风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安全教育,防止煤气中毒及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要利用闲置公租房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座谈会上,杨建武指出,焦家庄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比较扎实,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镇村两级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都取得了成效,达到了“学习有收获,工作有成效”的目标。

  杨建武强调,乡镇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认识上再深入、调查研究上见实效、检视问题上动真格、整改落实上务实功,要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惠民政策宣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彰显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在脱贫攻坚方面要抓好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防止因病、因灾等原因导致已脱贫群众返贫;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调动村民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要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发挥富硒资源优势,丰富种植品种,推动高原无公害蔬菜产业、养殖业向规模化、特色化、高效化方向发展;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成果;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的积极作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及早着手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