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永昌红西路军电影拍摄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19-10-31 16:4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永昌红西路军电影拍摄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 实习记者刘欢欢)10月30日,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宣传部电影审查委员会专家张家昌一行来金,就永昌红西路军电影拍摄筹备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主持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讲好红西路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市计划拍摄一部记录红西路军鏖战永昌历史电影。前期工作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及电影创作有关人员对永昌县红西路军战斗遗址进行调研,初步完成大纲和故事梗概。

  会上,省委宣传部电影审查委员会专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平,省委宣传部电影审查委员会专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红阳介绍了公司情况、框架协议制定等,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陈玉福介绍了创作思路。与会人员还围绕影片片名、创作基本流程等进行探讨交流。张家昌介绍了电影拍摄的初步考虑及经费方面的预测。他说,电影创作需要写好剧本、写出新意,彰显红西路军的精神。红西路军在永昌县建立起河西走廊第一个苏维埃政权,题材重要,地域特色鲜明,很有价值。

  陈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电影拍摄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展我市红色文化内涵,推动我市传统红色文化产品提档升级,逐步扩大我市红色文化影响力,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成立专门的协调议事机构,积极做好框架协议制定、电影立项、内容审查及拍摄过程中相关事宜的协调保障等工作。剧本创作要尊重历史事实,突出地域特色,展现红西路军精神。要提升工作效率,细化工作流程,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电影审批和拍摄各项工作,力争电影早日开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