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群众的“烦心事” 民警的“心上事”

19-10-31 16:4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杜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公安局牢牢把握“守初心、 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结合公安职责任务,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群众最“急、难、盼”的事,做群众最盼的,打百姓最怕的,解群众最忧的,用警民之间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等有效工作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民警细心找寻为群众找回遗失现金

  皇城镇大湖滩村六旬老人安某存放在家中的两万余元现金不见了,接到报警后,皇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失主家中开展侦查,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未发现有盗窃痕迹,随后民警细致与老人沟通交流,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在其有可能存放现金的地方仔细的寻找,在民警细心的找寻下,两万余元现金在一木箱中被找到,看着失而复得的现金,老人激动的一次又一次的感谢民警,愧疚的对民警说“都怪我老湖涂,耽误你们的工作时间”,家人对民警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严打百姓身边侵财案件为百姓挽回损失

  刑侦大队认真践行民生警务,坚持民意导向,打击矛头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采取多种工作措施展开持续打击。10月以来,连续破获多起电信诈骗、盗窃案件,及时将收缴的款物发还到受害群众手中,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彰显了公安机关的打击威力和爱民情怀,老百姓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被骗走的现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筑牢校园防线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

  校园安全关系着青少年的平安与健康,更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美满。治安大队结合实际,动员各派出所持续开展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治安秩序大整治,发现隐患立即整治。交警大队、城区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调整勤务机制,建立“护学岗”,增加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出勤警力和巡逻频率。各派出所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对老师、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精心构筑“平安校园”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