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二〇二〇年高考报名政策有七大变化

19-10-31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二〇二〇年高考报名政策有七大变化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房惠玲)10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高考报名政策和往年相比,增加了初中毕业满三年即可认定为具备同等学力可参加高考、我省户籍学生随外出务工父母在外地学习的考生可回我省报名等七大变化。

  变化一:增加了初中毕业满三年即可认定为具备同等学力,可以报名参加高考的规定:“同等学力认定,初中毕业(肄业)满三年(截至2020年7月)可以认定为同等学力”,报名前本人出具同等学力书面说明,户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

  变化二:明确了我省户籍学生随外出务工父母在外地学习的考生,如果不符合外省报考条件,可以回我省报名,具体要求是:“具有甘肃省户籍,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甘肃(即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62),且户籍从未办理过外省迁移手续,报名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申请报名。”

  变化三:明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的必须具备的条件:“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等前提下,且具有我省高中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

  变化四: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往届生在外省复读不得在我省报考:“往届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时上一年资格审核有效,且能提供由复读学校出具的在我省实际复读的有效证明,可到学籍地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继续报考。在外省复读的不得在我省参加普通高考”。

  变化五:明确规定了外省户籍迁入我省的考生,不属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户籍和学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但是,必须符合下列条件:“考生户籍迁入我省三年以上(含三年),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且考生本人具有我省高中阶段连续三年学籍(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并实际就读的”。

  变化六:明确中职生可以报普通高考,也可报对口升学考试:“应届中职生可按照考试类型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或全国统考;往届中职生仅可按同等学力等资格条件参加全国统考;中职学籍不在我省的,可按同等学力参加普通高考报名。非我省户籍但具有我省学籍的中职生,且符合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条件的,可报考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或按同等学力报考普通高考”。

  变化七:提高了采集考生数码照片的要求。对背景、人物姿态与表情、佩饰、衣着、照明光线、照片像素、分辨率、格式等提出了具体、详细的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 白衣天使“妈妈”为900克早产儿周岁庆生 甘肃省人民医院 白衣天使“妈妈”为900克早产儿周岁庆生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委印发《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 甘肃省委印发《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